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保健 > 正文
青光眼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慢性闭角型青光眼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继发性青光眼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青少年型青光眼

青光眼除了治疗,还要注意这4个方面的护理,恢复得快

2020-10-16 09:14:26      

青光眼是常见的眼部疾病,人们患上疾病后带来诸多影响,对患者来说患上青光眼后,除了需要积极治疗疾病外,也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平时护理工作做到位,可以避免青光眼发生病变或者更加严重,对患者来说能了解日常如何进行护理非常重要。

那么,青光眼患者日常如何护理?

1、注意劳逸结合

青光眼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身体过度劳累,要做到劳逸结合,由于身体过度疲惫,易诱发青光眼发作,甚至让眼部压力升高,是不利于患者病情恢复,因此生活中要做到劳逸结合,让眼部得到充足休息。无论是看书、玩手机、看电视,还是做其它,每一个小时都要让眼睛放松,在保证安全情况下可以进行适当有氧运动,降低眼部压力。

2、保持好的心情

无论患上哪种疾病都需要保持好的心情,尤其是青光眼这疾病,青光眼患者若是心情不好,会让眼压升高,此外长期情绪不稳定也容易诱发其它眼部疾病,对眼部神经造成一定程度损害。青光眼患者要保持好的心态,通过改善心情,稳定情绪,也有利于病情恢复,若是有负面情绪,对战胜病魔没有信心,只会影响身体恢复。

3、要戒烟戒酒

青光眼患者抽烟喝酒往往会加重眼部神经的损害,对于有抽烟喝酒的习惯,尽量戒烟戒酒。特别是烟中含有很多不利于身体的成分,经常抽烟只会加重病症。若是无法戒酒,可以适量喝一些葡萄酒,量需要控制好,每天不宜超过去年毫升,当喝葡萄酒后脸部出现发白,最好要忌酒。

4、饮食清淡

饮食方面青光眼患者也要注意忌口,避免吃辛辣性强、高脂肪、高糖分食物,尽量选择低脂高蛋白以及多纤维食物,例如吃苹果、莴笋、胡萝卜、梨、花椰菜等等,患者能从饮食上加以重视,也有利于病情的恢复。在进行青光眼手术后,无需大补特补,引起青光眼手术是一个较小手术,身体机能不会大量消耗,饮食上以清淡为主即可。

青光眼疾病出现对人们会带来影响,但生活中也需要人们做好日常护理工作,对病情康复才有利。其实,无论是患上青光眼还是其它疾病,生活中都需要加以重视护理,护理到位能避免并发症出现,让患者更快的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的护理方法 青光眼的护理 青光眼

青光眼患者要注意哪些事项? 应做好这3个方面的护理!

可以说青光眼是非常凶险的眼部疾病,是因为眼内压持续性升高所引起的。青光眼发病比较迅速而且会带来很大的危害性,随时都有可能会引起失明,患者……详细>>

得了青光眼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

青光眼是高度致盲的一种眼部疾病,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抽烟、酗酒、过度用眼等均是引起青光眼的原因。可是,很多人也许不知道,不良的睡姿、关灯玩……详细>>

得了青光眼要注意什么?不要陷入这4大治疗误区!

青光眼是眼科常见的不可逆性致盲疾病,主要的临床表现就是病理性眼球压力增高,主要以视神经萎缩和进行性视野缺损为共同特征,在治疗过程中必须要……详细>>

青光眼早期诊断相当重要 青光眼的护理胜过于治疗

青光眼需要早期诊断才能及时的进行治疗,那么青光眼的早期诊断需要做哪些专业的检查呢?只有通过专业的检查手段全面的诊断才能让患者得到最好的治……详细>>

青光眼致盲不可逆?预防青光眼得从这5个方面做起!

青光眼是一种危害极大的眼科疾病,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则可能会造成不可逆的致盲。最为可怕的是青光眼具有极高的隐匿性,很难被发现,一旦发现……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