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现代人都容易近视,预防近视的4大保健措施!

2020-10-14 09:20:38      

大家都知道近视眼给人们带来不便,因此都希望自己不会出现近视眼,但生活中有很多不可控制因素,让越来越多的人患上近视眼,因此平时能做好近视眼的预防工作,才能更好远离近视眼带来影响。

那么,平时如何预防近视眼呢?

1、改掉不良用眼习惯

有些人喜欢晚上关着灯玩手机,殊不知晚上光线不足很容易出现近视眼,特别是晚上侧着身体躺在床上玩手机或者不良坐姿看书,这些不良习惯用眼很容易出现近视眼,长期存在这些坏习惯也加重近视眼,严重情况下还会让人的脑补神经系统受到损伤,因此为了预防近视眼出现,生活中要改掉这些不良用眼,在一定程度上能预防近视眼。

2、注意眼部卫生

眼睛有眼泪以及睫毛物质保持滋润和干净,但也要注意个人的卫生,卫生做到位,是预防近视眼关键。这就需要人们每天注意对眼部进行清洁,特别是手部很脏情况下,不能碰触眼睛,更不能用手去揉眼,否则很容易出现近视眼。

3、坚持做眼保健操

应该从小就要养成做眼保健操习惯,眼保健操能缓解眼部神经,从而减轻眼部周围压力,对眼睛明神有很大帮助,因此每天花上10分钟做眼保健操,长期的坚持会看到意想不到效果。特别是小孩子,很喜欢玩手机以及看电视,父母要让孩子从小养成做眼保健操习惯,从小做起也是可以预防近视眼。

4、保证充足睡眠

每天充足的睡眠能让人的精神状态处于最佳,而在睡眠状态是眼部最放松时刻,让眼部得到休息,也是预防近视眼的方法。因此,人们预防近视眼要重视睡眠,保证充足的睡眠很重要。平时要避免经常熬夜,熬夜会让眼睛得不到充足休息,长期处于疲劳状态,很容易患上近视眼。

出现近视眼后带给人们很大不便,因此平时人们可以从以上这几大方面进行预防,尤其是已经出现近视眼,更要重视起来,早期近视人们若是能科学用眼,养成好的用眼习惯,还是可以远离近视眼。若是长期不当用眼只会加重近视度数,后期想要恢复难度大,还会带来各种眼部问题。因此,近视眼的预防需要从细节做起,并做到长期的坚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近视的方法 近视的预防 近视

现代儿童易近视 预防近视应做好这4件事!

现在近视率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倾向于年轻化,很多儿童从小就开始戴上了近视眼镜,这主要是和不良的用眼习惯以及长时间玩电子产品有很大关系,如何……详细>>

小孩容易近视,要如何预防近视?预防近视要养成这6大好习惯!

现在随处可见近视眼,大部分的年轻人都有近视的情况。眼睛近视之后对生活、工作以及学习都不是很方便,需要长期的配戴眼镜,眼镜戴久了之后会有眼……详细>>

如何预防近视?近视眼吃这些

近视眼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眼科疾病,现在有的小学、中学戴眼镜的孩子特别的多。但有的家长也是没有很好的重视起来。详细>>

现代人近视眼普遍 教你5招来保护视力!

现如今,近视眼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青年群体。对于眼睛患上近视的人来说,即使佩戴近视镜,也是很难达到正常人的视力程度的,并且患有近视眼疾病……详细>>

3种食物加重近视 预防近视当心这些误区

孩子经常歪着头看东西,尤其是歪头看电视,家长需警惕,因为歪头时可以减少部分弥散光线的干扰和影响,长此以往,会诱发孩子近视的形成。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