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为什么开车总是感觉眼睛干涩、想流泪?教你5招应对眼疲劳!

2021-03-07 08:25:17      

汽车方便了人们的出行,不管相距多远,开车总能见到。有一部分人是从事开车的行业,需要长时间的驾驶。长时间驾驶车辆的人经常会遇到这个问题,那就是眼睛总是感觉很不舒服,总是得不停的眨眼才能继续开车。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为什么开车会感觉眼睛疲劳,以及应该怎么缓解的问题。

为什么长时间开车的人容易出现用眼疲劳?

1、注意力集中不常眨眼

当人们处于一个注意力非常集中的状态的时候,是不经常眨眼的,眼睛会处于一个紧张的状态。开车的时候需要司机全神贯注,要注意路况,注意周边的环境,注意来往的车辆,注意车内仪表的情况等等,这是没办法的事,需要注意行车安全,所以就难免出现用眼疲劳。

2、开车过程受到各种光线的影响

在开车的过程中,会经常受到各种光线的影响。白天受着阳光的影响,晚上受着其他车的车灯影响,路边建筑物的反光也会影响到开车人的眼睛。

长时间驾车的人该如何缓解用眼疲劳呢?

1、不开车的时候注意休息

如果是以开车作为工作的人,在不开车的时候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要早睡早起让自己的身体处于一个健康的状态。如果不开车的时候过于透支自己的身体,开车了以后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

2、戴上太阳镜

白天开车的时候,阳光是非常刺眼的,即使没有直接照在人的眼睛上,照在路面上,人们长时间的盯着这样的路面,也会感觉眼睛难受。晚上的时候,为了避免车流灯光的影响,可以戴上夜晚行车专用的护目镜,在不影响视线的前提条件下防止这些灯光的干扰和伤害。

3、时不时的停下来休息

人毕竟不是铁打的,长时间的保持高强度的用眼,眼部健康难免会出现问题。即使是长途开车,也得必须留出休息的时间,把车开进服务区,或者停到路边停车场,闭上眼睛休息一会儿。也可以打开车窗,多看看远处绿色的植物,让眼睛不适得以缓解。

4、好好吃饭

长时间开车的人经常在吃饭上应付,经常饥一顿饱一顿,这样是不利于眼部健康的。司机朋友们要按时按量吃饭,并且还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这些食物对于眼部健康有好处。如果不能挑选自己需要的食物,可以每天服用复合维生素片,解决维生素摄取不足的问题。

5、去医院检查

如果眼睛不适症状非常严重,眼睛疼痛有灼烧感,或者特别的干涩难忍,总是想流泪,就得去医院检查一下。经常开车的人容易患上干眼症、角膜炎、结膜炎等眼部疾病,检查出来了要好好的治疗,千万不要戴着眼病上路,会有出意外的可能。

不管是开车上下班也好,还是以开车为工作也好,都要注意用眼健康。长时间开车的人容易出现很多眼部问题,容易用眼疲劳,希望大家能够权衡好各方面的事,开车的同时保证好自身的健康。


(责任编辑: )

眼睛总是疲劳怎么办?5个小方法帮你缓解眼疲劳!

随着科技的发展,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多姿多彩,手机电脑已经逐步深入大家的生活了,点外卖、听音乐、看视频、看新闻等都离不开手机和电脑,基本上绝……详细>>

经常盯屏幕眼睛易疲劳 教你缓解眼疲劳

长时间面对电视、电脑、手机,容易引起眼球充血、眼睛干涩等疲劳症状,如何缓解眼疲劳呢?视疲劳的症状有眼疲劳、眼干涩、异物感、眼皮沉重感、……详细>>

眼疲劳怎么办?缓解眼疲劳的5个妙招

眼疲劳是一种眼科常见病,它所引起的眼干、眼涩、眼酸胀,视物模糊甚至视力下降直接影响着人的工作与生活。那么,如何缓解眼疲劳呢?详细>>

眼睛疲累?缓解眼疲劳的家庭疗法

眼疲劳是一种眼科常见病,它所引起的眼干、眼涩、眼酸胀,视物模糊甚至视力下降直接影响着人的工作与生活。眼疲劳主要是由于人们平时全神贯注看……详细>>

眼睛常疲劳怎么办?食疗+按摩杜绝眼疲劳

现在的人,盯着手机和电脑的时间远远多于盯着爱着的那个人。所以,眼睛出现疲劳是正常的现象。可是,如果这种正常的现象一直维持不消的话,那么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