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这6种伤眼行为,你还在继续?当心视力受影响

2020-10-12 09:16:38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能带领我们领略世界美好,但生活中有很多人却不珍惜这份珍贵,经常做着一些伤害眼睛的行为,随意挥霍自己的视力,却不知每个人的视力有限,如果没有好好保护,最终导致眼部疾病发生而引发视力下降或者失明。

生活中有哪些伤眼行为比较常见?

1、过度使用眼睛

目前各种电子产品的盛行,很多人一拿在手上就放不下,会一动不动的时间盯着电子屏幕,长时间用眼睛盯着电子屏幕会因为过度用眼而影响视力,在临床上也有患者因为过度使用眼睛而导致短暂失明。

2、用力揉眼睛

揉眼睛是很多人存在的习惯,在眼部不适或者瘙痒时用手揉一揉能感觉到舒适,但这样一来反而容易使病菌进入眼睛内而引发眼部炎症,而且反复频繁的揉眼睛会导致角膜被擦伤严重,还会导致散光。

3、随便使用滴眼药水

眼睛不适时一两滴眼药水可以缓解,确实眼药水能在短时间内使眼睛感觉到舒适,却不知各种眼药水中含有防腐剂,经常使用会导致眼睛形成依赖,在没有使用眼药水的情况下会变得更干燥。

4、长时间熬夜

目前很多年轻人在上班时困的要命,下班时却嗨的忘记自我,甚至有些因为过度沉迷在手机中而熬夜到一两点,长时间熬夜会导致眼部干涩、黑眼圈甚至影响视力健康,所以按时睡觉可以使眼睛进入修复状态,对眼睛视力有帮助。

5、外出没有做好防晒

在太阳光强烈的情况下外出没有配戴太阳眼镜,会导致阳光直接照射到眼睛,这样会导致眼睛受伤害而影响视力,因此在外出前要做好防晒,佩戴好太阳镜。

6、近距离看书

目前儿童和青少年患上近视的现象越来越高,而大部分是因为日常学习没有保持良好的坐姿以及近距离看书导致眼睛受损,视力下降而引发近视,因此要注意在看书时保持一定距离,并且要有良好的坐姿,才能防止眼睛受损。

温馨提示,日常中的这些伤眼行为要尽量避免,做好保护措施才能防止眼睛受伤害,而对于父母来讲,想要儿童远离近视就要多让孩子参加户外活动,接受阳光照射,有调查显示儿童每天接受光照两小时,近视几率会降低,因此不妨多带孩子外出游玩运动,不仅可以促进亲子感情,还能保护孩子眼睛视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眼睛的行为 伤眼行为 伤眼

注意,这4个小习惯很伤眼,赶快改,当心毁了你的眼睛!

眼睛是非常娇贵的,如果不好好护理的话,会导眼睛造成极大的伤害。每个人生活中都有一些习惯,有的日常习惯可能会对眼睛产生不利影响,导致眼睛疼……详细>>

注意,这4种伤眼的行为,要赶快纠正!

有很多眼部疾病,例如青光眼,黄斑变性,白内障和糖尿病性视网膜病,会对眼睛造成极大的损害,可能导致视力受损甚至失明。这些眼部疾病是由很多不……详细>>

这5个伤眼的坏习惯,看了后赶快改!

每个人都想保持眼部健康,但是不幸的是,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有不良习惯,其中一些会影响眼睛健康,从而影响视力。打破不良习惯可能很难,但是这样做……详细>>

这6个坏习惯很伤眼睛 还不快及时纠正!

近视眼的发病率越来越低龄化,甚至有一些小朋友从上幼儿园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戴上了眼镜,生活中一些家用电器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都会对眼睛带来一定……详细>>

哪些行为可能会损伤眼睛?这5个小习惯赶快改了!

眼睛是人体最重要的感官之一。健康的眼睛可以使人们很正面的观察到世界的美好。眼睛一旦受损就很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的眼部疾病,严重的甚至可能会失……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