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白内障不重视会失明?要如何治疗?

2020-10-07 07:52:25      

说起视力下降,很多人都会想到近视,确实近视是目前比较高发的,而它主要导致视力下降等危害,但在各种眼部疾病当中,白内障也是一种会导致看不清的疾病,在提起白内障大部分人都听说过,却不怎么了解,甚至有很多认为这是一种中老年人才会患上的疾病,年轻人不用过于担心,却不知并不是这样。

什么是白内障?

一般人的眼球结构和照相机相似,眼球全部有一个用来聚焦光线的镜片,这个镜片在医学上被称为晶状体,而在眼球后有一个能接受光线的底片,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视网膜,在正常情况下晶状体所聚焦的光线会落在视网膜上,也就能使人看清一样东西,但因为年龄增大或者其他原因,晶状体逐渐变得不透明,导致光线没办法落在视网膜上,也就会有看不清视力下降等现象,而这种问题在医学上被称为白内障。

为什么会患上白内障?

白内障的首要原因跟年龄大有关系因为年龄增大而导致晶状体混浊引发老年性白内障,又或者身体存在代谢性疾病导致晶状体代谢紊乱而引发代谢性白内障。不过白内障也有发生在年轻人身上,一些年轻人因为辐射或者外伤,导致晶状体结构被破坏,进而引发白内障。

白内障没有及时治疗会带来哪些影响?

一般白内障最大的影响是导致视力下降,主要是出现看东西模糊或者感觉东西变暗,而这大部分是跟晶状体的透明度下降,光线在穿透时被阻挡而没办法看清,白内障持续发展疾病比较严重时老化的晶状体会破裂,导致青光眼,葡萄膜炎等并发症,会带来不可逆的视力损害,甚至失明。

白内障该如何治疗?

目在目前想要完全治愈白内障,需要通过手术,临床上白内障超声乳化抽取联合人工晶状体植入是目前最安全可靠并且有效的方法,利用超声波将变混浊的晶状体积水,再将其抽出另外植入人工晶状体,使患者重见光明。

总的来说,对于白内障大家要有所了解,而且要知道并不是只有老年人才会患上白内障,除了老年性白内障,还有一些其他类型,如外伤、辐射伤害、遗传等,这些白内障都会发生在年轻人身上,所以不管男女老少对白内障要重视,日常做好预防措施,保护好眼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治疗 白内障的常识 白内障

白内障的4个病程阶段 如何治疗白内障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表现为晶状体混浊,严重的白内障会造成患者失明。晶体老化,遗传,代谢异常,外伤,辐射,中毒和局部营养不良等可……详细>>

白内障专家解答:白内障应如何治疗

晶状体混浊称为白内障。外伤、老化、代谢异常、辐射、遗传、中毒和局部营养不良等可引起晶状体囊膜损伤,使其渗透性增加,丧失屏障作用,或导致晶……详细>>

白内障如何治疗?白内障手术是免费的吗?

白内障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眼部疾病,与退行性病变有非常密切的联系。很多老年人都出现了或轻或重的白内障现象,甚至有部分中年人也出现了白内障的早……详细>>

重视白内障的危害 预防白内障有三措施

先天性白内障即出生后或幼年时发生的称之为先天性;后天性白内障主要是由糖尿病、眼内发炎、眼外伤、眼内出血等异性疾病所以其的白内障称之为后天……详细>>

分清白内障的类型 如何治疗白内障

白内障是困扰很多老年朋友的一个最常见的疾病了,经常会使得老年朋友的视力受到很大的困扰,感觉像是有很多的蚊子在眼前飞来飞去,通常保守治疗……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