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浮肿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青蛇毒气瘿走黄与内陷流痰流注

眼睛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疾病的信号,早发现早好!

2020-10-06 08:08:11      

眼睛不但是心灵的窗口,还是非常脆弱的部位,很容易受到多种疾病侵害。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关注眼部健康,眼睛部位出现任何不适或者异常表现,应该及时的进行诊断以及治疗。特别是以下几种眼部异常,很有可能与疾病有关。

眼睛出现哪些异常与疾病有关?

1、眼睑出现黄包

不少老年人特别是女性群体中经常会有这样一类人群,就是眼睑表面会出现黄色或者是橙色的斑块,比皮肤稍微高一些。没有任何的疼痛感,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睑黄疣。除了出现在上下眼睑以外,还有可能发生在胳膊或者是大腿等部位。出现睑黄疣的时候应该立刻到医院进行深度检查,并且检查一下自身的血脂指标,看看是否存在心脑血管疾病。

2、眼球变黄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肝病都会出现眼球变黄的情况,特别是出现肝硬化以及肝炎等一系列肝功能异常,都会造成体内的胆红素大量聚集,导致眼球变黄。这里所说的胆红素主要是血红蛋白的一种代谢产物,在肝功能不正常的情况下,胆红素没有办法正常排出,就会大量囤积在体内。

3、双眼布满血丝

我们的眼睫毛上分布了非常丰富的毛细血管,一旦血管出现破裂的情况,就会造成眼部充血。一般情况下结膜出血没有典型的病因,但如果患者出现严重的高血压,或者是体内的血小板严重缺乏,就会造成结膜充血。偶尔双眼布满血丝不用过于担心,一般长期熬夜或者结膜炎都会造成双眼布满血丝的情况。

4、瞳孔异常

人体在正常的情况下,左边的瞳孔和右边的瞳孔呈对称状。如果说瞳孔出现一大一小或者是一侧的瞳孔收缩的速度相对比较慢,那么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了,有可能是脑肿瘤或者是中风之前的征兆。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看看是否存在一些隐形疾病。

5、眼皮浮肿

眼皮浮肿预示肠胃功能有可能出现异常,随着我们内脏功能的下降,代谢能力也会随之受到影响。这样会造成身体里面的水分大量聚集,没有办法及时排出,就会导致眼皮出现浮肿的情况。除此之外肠胃功能紊乱或心脏疾病都会造成眼皮出现浮肿的现象。

如眼部出现以上异常表现,应高度重视。除此之外,日常还要做好眼部养生,轻轻的闭上双眼,两只手慢慢的核实相互摩擦,发烫以后迅速的按摩在双眼上,坚持使用此种方法,可以有效的让眼部肌肉彻底放松。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异常与疾病的关系 眼睛异常 眼睛

眼睛出现这5种异常症状要警惕,可能是大病的信号!

眼睛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人们需要凭借着眼睛去认识大千世界,去读书、写字、欣赏美丽的风景。当身体出现某些问题的时候,眼睛也会表现出……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眼睛出现这8种情况,小心是疾病的信号!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当患有某些疾病时可以在眼睛上看出来,特别是要注意眼睛上的异常情况。当眼睛出现以下症状时,需警惕疾病征兆。详细>>

眼睛是心灵之窗,要小心呵护,眼睛出现这5种异常要及时就医!

眼睛作为人们认知世界的主要器官,一旦眼睛出现异常情况,将会对日常生活产生许多的影响,所以当眼睛患有某种眼部疾病的时候,它会出现许多的症状……详细>>

眼睛异常说明出现健康问题 这4种眼睛症状的真相!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可以通过眼睛看出一个人的身体状况。当发现眼睛不明原因的瘙痒、红肿、流泪就要引起警惕了,及时去医院做检查,防止延误……详细>>

眼睛出现这3种异常并不简单 可能是疾病!

除了休息的时间,平时无时无刻都需要眼睛在运转,眼睛非常的劳累,而且没有做好清洁工作的话,可能会诱发眼部疾病,当发现眼睛异常时要警惕疾病的……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