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巩膜炎的4大诱因要警惕,出现这3种症状赶快治疗!

2020-09-30 08:17:32      

巩膜炎属于一种很严重的眼部疾病,它是巩膜基质层发生了炎症,并且病变之后可以累及到整个的巩膜组织。这个病的发展是很缓慢的,会在患者身上体现出眼睛疼痛、视力下降等症状,严重的可以直接导致失明,所以我们有关多了解和巩膜炎有关的信息。

巩膜炎是怎么引起的?

1、本身患有感染性疾病

巩膜炎的发生与感染性疾病有一定的关系,如果患者本身就患有带状疱疹、结核等自身感染性疾病,那么患巩膜炎的可能性就越大,还有就是如果感染病灶出现了过敏反应,也可能引起巩膜炎的发生。

2、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

巩膜炎与自身免疫性疾病有关系,比如红斑狼疮、风湿性关节炎等自身免疫性结缔组织病,本身患有这类疾病的人,患巩膜炎的风险会加大。

3、细菌病毒感染

细菌病毒是可以引起巩膜炎发生的,当有眼部外伤,在接触到病原体后,就可能发生感染扩散,进而引起巩膜炎的发生。

4、患其他眼部疾病

患有眼部疾病不及时治疗是可能导致巩膜炎发生的,比如结膜炎等,炎症得不到控制就会扩展,所以眼部疾病要及时治疗。

巩膜炎患者常见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1、眼睛疼痛

巩膜炎患者最常见的症状表现就是眼睛疼痛,还会伴有强烈的不适感,疼痛的感觉在夜间是最严重的的,同时还可能引起其他地方的疼痛,比如头痛。

2、眼睛发红

眼睛发红其实就是巩膜充血,患者在出现巩膜充血的现象时,还可能伴随有畏光、流眼泪等情况,眼睛发红可以是一个部分的,也可能是眼睛的所有白色区域。

3、视力下降

巩膜炎患者会有视力下降的症状,而且是随着病情变化的,病情变得严重,可能视力就会越来越差,巩膜炎严重的时候首先可能导致眼球穿孔的情况出现,再严重就是使得人失明了,也就是永久性的丧失视力。

所以平时要了解这些和巩膜炎有关的原因以及发病时的症状表现,患有自身免疫病、感染性疾病以及眼部疾病等,一定要及时的采取治疗措施,才能减少结膜炎发生的概率。患上结膜炎后也要尽快的就医,并且接受治疗,多注意眼部的变化情况,控制病情并做好防护,尽可能的避免葡萄膜炎等并发症的出现。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巩膜炎的症状 巩膜炎的诱因 巩膜炎

巩膜炎危害多 六大高招治疗巩膜炎

巩膜炎是巩膜组织本身的炎症,比表层巩膜炎严重。眼球是胶原的“窗口”,因此巩膜炎(scleritis)常是全身结缔组织疾病的眼部表现。详细>>

巩膜炎严重吗?揪出引发巩膜炎的三大病因

巩膜炎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病之一,由多种原因引起的非特异性炎症。巩膜炎如及时进行正确的处理,一般不会对眼睛造成太大的影响。详细>>

巩膜炎并发症 如何有效治疗巩膜炎

巩膜由于被各种筋膜覆盖着大部分由胶原组成,所以不会接触外界环境,巩膜炎是眼科疾病中比较罕见的。但是,其容易产生并发症因此要重视疾病的治……详细>>

巩膜炎危害大 六大高招有助治疗巩膜炎

近年来,我国巩膜炎病症的分发病率正在不断的呈上升趋势,因此要认识下巩膜炎是指什么,及早发现治疗疾病。巩膜炎是巩膜组织本身的炎症,比表层巩……详细>>

巩膜炎有什么症状? 如何有效治疗巩膜炎

巩膜为一细胞与血管均少,大部由胶原组成的组织。其表面为球结膜及球筋膜所覆盖,不与外界环境直接接触,所以很少患病。据多数学者统计其发病率……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