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戴隐形眼镜轻松便捷?要注意这5种情况不宜戴!

2021-03-22 08:47:49      

隐形眼镜把人们的外貌从镜框眼镜中解救出来,给生活带来了非常多的便利,让人变得更加精神,外貌也得到了提升。很多人认为只要自己想戴隐形眼镜,什么时候都能戴隐形眼镜,这种想法有点过于想当然了。在一些场合里是不适合戴隐形眼镜的,不然会容易得眼部疾病,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在哪些场合是不适合佩戴隐形眼镜的呢?

1、游泳的时候不能戴隐形眼镜

游泳这件事本身对于眼睛的健康是会存在一些健康隐患的,因为游泳池水比较脏,里面会有病菌。如果佩戴隐形眼镜,隐形眼镜具有吸附性,病菌很有可能会吸附在隐形眼镜的镜片上,所以容易诱发眼部疾病。最为常见的就是结膜炎或者沙眼,都有可能在游泳的时候被传染上。所以游泳的时候最好能够带好护目镜,并且不要佩戴隐形眼镜下水。

2、坐飞机的时候不要戴隐形眼镜

外出出差或者旅游的时候,如果是选择飞机这种出行方式,在坐飞机的时候是不要戴隐形眼镜的。飞机在飞行过程中是处于一个高压的环境下的人,如果处在这种高压的环境下,会让角膜的弧度发生改变,导致隐形眼镜形状发生改变,人们带上会感觉特别地不舒服,异物感非常强烈。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就是,隐形眼镜本身是比较脆弱的,处在高压环境下容易让隐形眼镜碎裂,一旦碎在眼睛里处理起来很麻烦。

3、远距离骑自行车的时候不要戴隐形眼镜

平日里如果有骑行的爱好,经常长距离的骑自行车,这个时候是不适宜配戴隐形眼镜的。因为在骑自行车的过程中,风会吹进人的眼睛,会让人的眼睛变得更加干涩,会让隐形眼镜变得很干涩,就容易摩擦角膜,导致角膜很难受,长期下去还容易得角膜炎。

4、女生月经期间不要戴隐形眼镜

女性在月经期间是非常不适合佩戴隐形眼镜的,因为在这个特殊时期,女性的眼压会比较高,眼球会充血。女性如果选择在这个时期戴隐形眼镜的话,会摩擦眼球,影响眼球的健康。而且女性在这个时间段,眼睛通常会比较干涩,带镜框眼睛会舒服一些。

5、长时间对着电脑办公或者学习不要戴隐形眼镜

上班族每天都是对着电脑进行办公的,有的时候在电脑面前一坐就是一天,这种情况下不适合佩戴隐形眼镜。长时间的盯着电子屏幕,眨眼的次数会变得非常少,泪液分泌少,眼睛就会变得特别的干涩。如果这个时候佩戴上隐形眼镜,有可能会摩擦眼球,导致结膜充血或者角膜受损,长期这样下去会容易得眼部疾病。如果经常对着电脑,就老老实实把镜框眼镜带上吧,这是为了健康的需要。

希望大家能够正确地认识隐形眼镜,不要认为什么时候都是适合佩戴隐形眼镜,要对自己的眼部健康负起责任。以上这几种场合就不适合佩戴隐形眼镜,希望大家能够记在心中。


(责任编辑: )

哪些情况不宜戴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的危害

哪些情况不宜戴隐形眼镜呢?隐形眼镜是现如今很多人都会选择的一种矫正视力的方式,但是隐形眼镜并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佩戴的,同时佩戴隐形眼镜也……详细>>

佩戴隐形眼镜的注意事项 这些人不宜戴隐形眼镜

轻便、美观,隐形眼镜能给近视患者带去极大的方便,但是,不是每个人都适合配戴隐形眼镜的,部分人群还可能引起眼部的伤害。详细>>

注意,戴隐形眼镜有禁忌,这6种人不能戴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相对于传统的框架式眼镜来说,可改善视力范围美观且方便。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戴隐形眼镜,不适合的人戴上隐形眼镜可能会对眼睛带来伤……详细>>

佩戴隐形眼镜有危害吗? 佩戴隐形眼镜的须知

长期的佩戴隐形眼镜会带来危害吗?答案是肯定的,长时间的或者错误的佩戴隐形眼镜都是有可能对眼睛造成伤害的。因此,应该要尽量减少佩戴隐形眼镜……详细>>

不能长期佩戴隐形眼镜?佩戴隐形眼镜要注意这5点!

有很多视力有问题的认为佩戴框架眼镜不方便,也影响美观,因此选择佩戴隐形眼镜来矫正视力。还有人为了美观,更是喜欢佩戴有色的隐形眼镜,里面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