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弱视 > 弱视症状 > 正文

小儿弱视是怎么引起的?主要是这4大诱因,预防弱视得做好这4点

2020-09-29 08:22:12      

弱视是常见的发生在儿童身上的眼部疾病,会严重的损害儿童的视力,主要表现出视力下降、眯眼等症状表现。而这个病不及时治疗的话,会造成更大的危害,父母需要对孩子弱视的问题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以免对孩子以后的生活造成严重的影响。

引起孩子弱视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呢?

1、先天因素

弱视是有遗传可能的,父母有一方有弱视的话,孩子患弱视的可能性就会增加,所以父母有弱势情况的话,在孩子出生之后就要注意做检查并且带孩子治疗。

2、屈光不正

如果孩子之前就存在高度近视、远视或者闪光的情况,并且没有及时的进行矫正,时间久了就可能造成屈光不正,进而导致弱视的发生。

3、屈光参差性

如果孩子的屈光参差太大,两个眼睛接受到的物体清晰度和物体的大小会有所不同,长时间下来就可能发展成为弱视病症。

4、斜视

斜视会使得孩子的双眼黄斑中心凹接受到不一样的图像,并且是无法融合的,斜视患者在这种时候是会感觉到不适的,进而就会发生主动抑制斜视的冲动,长期下俩就可能导致若是的发生。

预防小儿弱视应该怎么做?

1、引导孩子养成好的用眼习惯

加重应该引导孩子养成好的用眼习惯,少玩电子产品,学习的时候要注意距离的保持,光线不好的地方不要看书,车上也不要看书。

2、近视和远视要积极纠正

孩子有近视眼或远视眼的话,需要及时的进行纠正,以免后期因为这些眼部问题造成弱视的发生。

3、时常关注孩子情况

家长在发现孩子眼部出现小问题的时候,就需要及时的带孩子去医院治疗,以免原有的病情进行迁延,引发弱视。每年也应该接受常规的眼部检查来排除疾病,更好的预防弱视的发生。

4、注意孩子的营养补充

眼睛需要的营养物质有很多,均衡的给孩子补充营养可以有效的预防很多眼部疾病的发生,从饮食上进行改善,多补充维生素、蛋白质等。

弱视发现的时候就要及时的采取治疗措施,以免后期造成不好的影响。家长在孩子发生弱视后,要多进行心理上的开导,并给予支持,帮助孩子更好的进行治疗。平日里也要引导孩子多做体育运动,并且少用电子产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弱视的预防 小儿弱视的诱因 小儿弱视

小儿弱视是怎么造成的?

小儿弱视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关心这个问题的家长朋友数不胜数,家长们很奇怪,自己的孩子为什么就会患弱视呢?在这里给大家说说小儿弱视是什么原……详细>>

预防小儿弱视从孕期做起

弱视和近视是不同的,高发人群是儿童。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帮助儿童避免眼睛疲劳,这是预防弱视的简单方法。接下来,小编就来详细介绍。详细>>

弱视的临床特征 预防小儿弱视要从这些方面做起

眼部无明显器质性病变,远视力经矫正低于0.9为弱视。弱视是儿童发育过程中的常见病,发病率约为2—4%,弱视的主要原因包括斜视、屈光参差、……详细>>

小儿弱视治疗的研究进展

弱视是儿童常见的眼科疾病,严重影响视觉发育, 若治疗不及时, 最终会造成不可逆的视功能损害, 影响学习、工作和生活。因此,儿童弱视的早期……详细>>

出现这些症状警惕小儿弱视 发现弱视要怎么治疗

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的孩子眼睛出现了弱视的情况,当在患上弱视以后,会给患者的视力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也就会给孩子的生活中和学习带来一定的影……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