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保健 > 正文

干眼症很难受怎么办?教你6招,可快速改善!

2020-09-23 09:07:44      

时代在发展,电子产品发展迅速,产品更新快。我们每天工作生活以及学习都对着电子产品,长时间下来眼睛得不到休息,所以现在近视的人越来越多,患有各种眼科疾病的人也比较多,干眼症是比较常见的眼部疾病,眼睛会表现出干涩、流泪、怕风吹、害怕阳光以及容易疲倦的情况。

那么干眼症怎么缓解呢?

1、注意用眼卫生

如果自己确诊是干眼症的话,那么平时生活中就要格外注意用眼习惯以及眼睛的卫生情况。特别是不要用手揉搓眼睛,因为每天手都会接触到很多东西,其中就可能会有脏东西残留在手上,通过揉搓眼睛的动作,细菌容易进入到眼睛,加重眼睛病情。还要注意用眼的时间,不要长时间的盯着手机以及电脑,尽量隔一段时间就休息一下眼睛,走一走看一看绿色植物。有空闲时间可以做一做眼保健操,多眨眼,能够有效缓解眼睛干涩的情况。

2、不要佩戴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虽然可以减轻鼻梁的负担,但是他会加重干眼症的情况。因为隐形眼镜很容易携带外界的物质进入到眼睛,其中也包括有害物质,进而感染眼睛。还会降低眼角膜的透气性,长时间的佩戴还会吸附眼球表面的水分,导致眼球表面出现脱水情况,所以干眼症患者尽量还是佩戴框架眼镜。

3、经常热敷眼睛

热敷眼睛是比较容易完成也能缓解干眼症的简便方法,可以选择热毛巾或者是发热眼罩都是可以的,建议每次热敷的时间在十分钟到十五分钟之间,每天可以热敷两到三次都是可以的。热敷过后可以配合眼部的按摩能过加快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缓解不适症状。

4、调整电脑的使用角度

不使用电脑是比较困难的,工作都需要用到。我们可以通过调整电脑和眼睛之间的角度来缓解症状,最好是一个俯视的角度,能够减少泪液的蒸发,同时还可以降低电脑的亮度,也有一定的缓解。

5、饮食调节

维生素a不足时更容易患干眼症,所以我们平时饮食可以多食用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一个预防的作用。比如鸡肉、鱼肉以及水果都是很好的食物,

6、不可随意使用滴眼液

干眼症患者不能随意用药,即便是缓解眼部疲劳的滴眼液也最好是咨询医生过后再使用,以免出现什么副作用,加重病情,增加眼部负担。

干眼症不是大病,只要注意日常的护理就不会有很大的影响,注意用眼卫生,减少电脑手机的使用时间。工作一段时间之后要记得休息一下眼睛,眨眨眼放松一下。晚上有时间的话可以热敷一下眼睛,能够缓解一整天的疲惫。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干眼症的方法 干眼症的缓解 干眼症

干眼症很难受怎么办?教你5招可缓解!

干眼症的人会感觉自己的眼睛比较干涩,特别不舒服,甚至还会发痒,想要用手去揉,有些人还会感觉眼睛疼,看东西的时候模糊,甚至是出现畏光、容易……详细>>

干眼症是怎么形成的? 教你2招来缓解!

现在患有干眼症的人群越来越多,尤其是发生在长时间玩手机和电脑的人群身上,眼睛出现干事以及瘙痒感、看东西变得模糊,到底是什么引起的干眼症。详细>>

干眼症的4大症状要小心,教你3招来改善!

现如今电子产品越来越融入到人们的生活当中,越来越多的人离不开手机和电脑。如果对于眼部健康不重视,出现了不舒服的感觉也只是用滴眼药水来解决……详细>>

干眼症很难受?先了解干眼症的7大诱因,再对症解决!

干眼症指的是人的泪液质量出现异常,或者泪膜的稳定性下降的症状。干眼症患者会有眼睛干涩、有异物感等主要的表现,这个病还可能伴有结膜炎、角膜……详细>>

干眼症很难受怎么办? 5个好方法帮你来应对!

干眼症是常见的眼科类疾病,主要是指由于外界某些因素对眼部产生了刺激,导致泪腺分泌出来的泪液减少而引发的一系列症状的总称。一旦患上干眼症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