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角膜炎 > 角膜炎原因 > 正文

经常有这几个坏习惯,难怪角膜炎会经常缠着你!

2020-09-16 09:14:36      

在说到角膜炎时,大部分人都听说过角膜是眼睛很重要的物质,一旦它发炎感染会带来一系列症状,导致生活工作受影响,有很多人因为角膜炎反复发作而备受困扰,也有很多疑惑角膜炎为什么会反复发作?其实大部分角膜炎反复是因为存在坏习惯导致,了解清楚并且改正远离,才能避免。

什么是角膜炎?

角膜炎是指角膜的防御能力减弱导致各种病菌入侵,进而引起角膜组织发生炎症,这是眼科中常见的一种疾病,也是导致眼睛失明的疾病之一,由于角膜位于眼球最前面,它经常和外界直接接触,容易受到微生物感染以及其他刺激因素而导致炎症,角膜炎在发生时会有眼睛疼痛,流泪红眼以及畏光等症状,随着疾病发展,视力会逐渐下降,甚至会导致失明。

哪些坏习惯会导致角膜炎反复发作?

1、经常熬夜

熬夜是目前很多人会做的,大部分都是白天犯困,晚上就精神,不熬夜通宵绝不让自己入睡,却不知这种行为不仅伤害身体,还会伤害眼睛。眼睛在使用一天后需要进行休息才能得到恢复,持续熬夜不能让眼睛闭上完全修复状态。时间一长,眼睛会因为过度疲劳而出现免疫力下降,甚至引发炎症。

2、经常用手揉眼睛

眼睛在不舒服时用手揉一下是最简单最能解决方法的措施,但用手揉眼睛只会加重细菌感染,手部经常在外面接触其他物质,直接用手揉眼睛,细菌会通过手部直接进入眼睛而引发感染导致角膜炎。

3、经常化妆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大部分女性在外出时都会化妆来体现自己的外观,虽说化妆可以提高整体外观,但由于化妆品中所含有的化学物质,不仅对皮肤、对眼睛也会造成伤害,特别是在卸妆不干净的情况下易引发炎症。

4、经常吸烟

经常吸烟所环绕出来的烟雾对眼睛会造成刺激,烟雾中的有毒物质会直接进入眼部,导致炎症发生。

温馨提示,角膜炎反复发作会带来不适,患者的生活以及工作会受影响,因此在反复发作时要寻找原因,改掉不良习惯才能避免眼睛受伤害而反复出现问题,另外日常多吃一些对眼睛有益的食物,如蓝莓、胡萝卜、西红柿等,增强眼部抵抗力降低病菌入侵。

(责任编辑: )

角膜炎会传染吗 角膜炎不良影响有这些

角膜炎可能是细菌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如果是病毒感染造成的具有传染性,大家在生活方面要注意用眼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详细>>

几个饮食小妙招帮您远离角膜炎

缺乏维生素A时,眼睛对黑暗环境的适应能力减退,严重的时候容易患夜盲症。每天摄入足够的维生素A还可以预防和治疗干眼病。维生素A的最好来源是……详细>>

角膜炎的病因有哪几个

角膜不舒适,发痒发痛,都需要及时去医院治疗,角膜发炎了不是件小事,脆弱的角膜发炎到底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呢?让我们来看看下面的解答。详细>>

诱发角膜炎有4大常见原因

角膜位于眼球的最前面,是一层无色透明的组织,容易受到一些病菌的感染,导致角膜炎这些炎症的出现。眼睛容易发炎,因为角膜无血管,它依靠角膜缘……详细>>

角膜炎通常该如何诊断?7要点预防角膜炎

角膜病变是由全身疾病引起的,由于胚胎发育同源的关系,角膜极易受局部因素的影响。这些角膜病变表现形式不等,轻重程度不等,但它们有其特征性,……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