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症状 > 正文

近视手术后多久能恢复?多久能锻炼?术后做好这3件事,好得快!

2020-09-14 09:14:34      

由于电子产品的多种多样以及工作学业繁重,导致很多人近视,甚至一些本身存在近视,但因为各种因素导致度数加深,但在目前由于科学技术发达,近视在一定度数后可以通过手术来恢复眼睛视力,摆脱眼镜烦恼。但有很多人疑惑近视手术后恢复时间是多久?对于近视手术的一些相关知识并不了解,因此可以了解一下。

近视手术后多久可以恢复?

一般来讲,在做完手术后当天视力就能恢复清楚,会发现自己的裸眼视力明显提高,而想要顺利恢复到稳定状态需要1~2个月,具体的恢复时间因人而异。在恢复期间如果没有做好护理措施,盲目使用眼睛其使其受到伤害,恢复时间就会慢,甚至影响恢复效果,大部分在做完激光手术后是不需要住院,不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近视手术后多久能做体育锻炼?

可能有人疑惑,在手术后眼睛处于恢复期是否可以做体育锻炼?对于爱运动的人来讲,术后进行慢跑,瑜伽爬山等运动都不会受到影响,但要注意半年内不能游泳,而且在恢复期间要避免剧烈运动。

做完近视手术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1、手术后6小时内不要大幅度转动眼睛

由于在做手术的过程中会注射麻醉,在手术后药效会逐渐减弱,此时会有眼部不适等症状,属于正常现象,在术后6小时避免大幅度转动眼睛,多休息闭目养神不要揉眼睛,并且根据医生嘱咐服用药物。

2、避免长时间近距离用眼

在手术后完全恢复期也就是两个月内要减少近距离用眼时间,看书看手机,玩电脑要控制好时间,避免视力出现波动,在使用一段时间眼睛后要多眺望远方,让眼睛休息。

3、定期做视力检查

在手术后恢复阶段要定期做检查来观察视力情况以及了解眼睛恢复情况,特别是在感觉眼部不适时更需及时就医复诊。

温馨提示,近视在近些年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因为高度近视做激光手术恢复视力的人也不少见,虽然目前医学技术发达,科学技术成熟,近视手术并不会带来危险,但在术后的注意事项要做好才能帮助眼睛恢复,不要以为近视手术后就可以不用过于担心,也不用护理,没有提高警惕易导致视力以及眼睛再次受影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术后的护理 近视术后恢复时间 近视

近视手术后要想恢复得快,这4大护理要做好!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被眼睛近视所困扰,随着科技的发展,也有很多的人会选择近视手术来治疗自己的近视眼。其实近视手术是很简单的,属于一种完全无痛……详细>>

哪些是近视眼手术后遗症的表现

近视眼如今已经变得越来越普遍,这种疾病给患者生活学习和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因此许多人一直在寻找治疗近视的方法,手术治疗就是近几年兴起的……详细>>

白内障手术后近视? 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很多白内障患者都会选择手术治疗来纠正视力,而在临床上,有很多做过白内障手术的患者都反应在做白内障手术后出现近视的情况,这让他们感觉到疑惑……详细>>

女性做近视手术后,这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在心!

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在做了近视眼手术之后,医生都会嘱咐术后需要注意的事项。相比于男生,女生术后需要注意的事情会更多一些,毕竟一般女生会比……详细>>

近视手术后会出现哪些症状?正常吗?

近视眼做了手术后当天会有异物感,流泪,酸疼等症状,第二天会好转,大多在2-3天后消失。部分高度近视者一段时间内夜间视物有些光晕,这个叫眩……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