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使用隐形眼镜时要注意什么?这5点很重要

2020-09-21 09:15:00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使用隐形眼镜,不仅不避减少有些女性认为戴眼镜影响外观的情况出现,使用起来也是十分的方便。但是在使用的过程中,出现问题的情况也是较多的,在长时间配戴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眼睛酸痛、发痒等现象,严重的可能出现细菌感染,从而导致眼部疾病的发生,因此我们在使用隐形眼镜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些问题。

使用隐形眼镜的时候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1、注意镜片的卫生

隐形眼镜的清洁工作要做到位,而且在配戴的时候,手也要做到彻底的清洁,以免手上的细菌随着眼镜片接触眼球,从而引起感染。我们在使用完隐形眼镜后应该将其放在专门的浸泡液里面,并且经常的更换浸泡液和清洗眼镜盒。

2、配戴时间不宜过长

镜片在眼球上待的时间过长容易引起眼睛充血或者发炎,最开始使用的时候时间最好短一点,使用几天后时间控制在八个小时以内,而且在没有必要的时候还是最好用框架眼镜。隐形眼镜的使用也是有期限的,买的时候就记住能用多久,到了时间一定要进行更换。

3、隐形眼镜质量要过关

有的人喜欢在网上买隐形眼镜,买的时候如果不去了解这个眼镜的质量和卫生问题,咨询后看着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购买,是容易出现卫生不过关的问题的,进而给眼睛带来伤害。所以我们在买隐形眼镜的时候最好是去正规的眼镜店。

4、定期更换护理液

通常在买隐形眼镜的时候会送一瓶护理液,护理液是有使用期限的,规定的时间内没用完最好是扔掉更换新的护理液,不要觉得还有很多久舍不得扔。

5、定期的检查眼睛状况

经常使用隐形眼镜的人,最好是定期的去医院检查一下眼睛有没有出现什么问题。因为配戴隐形眼镜容易伤害到眼睛,当出现红肿和疼痛的情况时,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医治,以免给眼睛带来很严重的危害。

隐形眼镜是需要直接接触眼球的,所以在使用的过程中有诸多的问题需要注意,清洁卫生的保持是最重要的,不管是镜片还是需要触摸到镜片的手,都是需要保持干净的。配戴隐形眼镜需要控制好时间,眼镜护理液也要定期的更换。总之,经常使用隐形眼镜的人最好注意一下上面所提出的这些内容。

(责任编辑: )

年抛隐形眼镜真的能够戴满一年吗?佩戴隐形眼镜要注意这4个事项

戴过隐形眼睛的人都知道,隐形眼镜是有使用期限的,不同类型的隐形眼镜有不同的使用期限,大致可以分为日抛、月抛、半年抛和年抛。年抛是很多人的……详细>>

不能长期佩戴隐形眼镜?佩戴隐形眼镜要注意这5点!

有很多视力有问题的认为佩戴框架眼镜不方便,也影响美观,因此选择佩戴隐形眼镜来矫正视力。还有人为了美观,更是喜欢佩戴有色的隐形眼镜,里面的……详细>>

隐形眼镜的注意事项有哪几点

隐形眼镜的注意事项有哪几点?美一直都是人们追求的,同样对于近视的人来说,美也是很多人追求的,因此很多人不愿意戴眼镜而会选择佩戴隐形眼镜,……详细>>

佩戴隐形眼镜有危害吗? 佩戴隐形眼镜的须知

长期的佩戴隐形眼镜会带来危害吗?答案是肯定的,长时间的或者错误的佩戴隐形眼镜都是有可能对眼睛造成伤害的。因此,应该要尽量减少佩戴隐形眼镜……详细>>

佩戴隐形眼镜注意事项? 正确佩戴方法很重要!

有很多近视的患者不喜欢戴框架眼镜,不仅会影响到美观,同时戴上之后不舒服,所以就会选择隐形眼镜,错误的佩戴隐形眼镜会对眼睛造成一定的伤害。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