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佩戴隐形眼镜要注意,千万不要犯这5个错

2020-09-07 09:51:03      

很多人觉得戴眼镜不方便,开始把目光转向了隐形眼镜。但是长期佩戴隐形眼镜对眼部的健康是没有利处的,很容易导致结膜炎的出现,严重者甚至会有视力丧失的情况。如果隐形眼镜没有得到很好的清洗,会使角膜滋生细菌。所以,无论是哪种隐形眼镜戴太久的话都会对眼睛有一定影响。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佩戴隐形眼镜时的误区。

佩戴隐形眼镜时需避开哪些误区?

1、眼睛受伤戴隐形眼镜

若是发现自己佩戴隐形眼镜后出现眼睛发痒、肿胀等情况,就应该立即摘下眼镜,不然会有感染细菌的危险。购买隐形眼镜时,一定要选择有权威性的店铺。劣质的隐形眼镜只会造成眼部的不适,引发炎症。

2、戴隐形眼镜睡觉

很多人经常走入的一个误区就是戴着隐形眼镜睡觉。这样做会对眼部造成很大的伤害,因为长期佩戴隐形眼镜很容易导致角膜滋生细菌,而且会影响角膜对氧气的吸收,造成眼部的刺激和不适感。很多情况下,微生物性角膜炎的产生都是由于长期佩戴隐形眼镜造成的。

3、戴上隐形眼镜后接触到水

隐形眼镜是有专门的护理液的,如果触碰到了其他形式的水,很可能会导致细菌的滋生。虽然游泳时佩戴隐形眼镜会让人们看的更加清楚,但是这会导致大量细菌入侵眼睛,造成眼部感染,甚至有可能会出现视力下降的情况。所以当眼睛必须要接触到其他水之前,应该先摘下隐形眼镜。

4、佩戴过期的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和框架眼镜是不同的,隐形眼镜是存在有效期的。如果隐形眼镜已经超过了有效期,就会引发细菌的滋生。当人们佩戴这些过期的隐形眼镜,就会导致眼部出现不适甚至感染的情况。所以对于隐形眼镜不能存在节省的态度。如果发现其过期,应该要在第一时间内将其丢掉。

5、用脏的手直接触摸隐形眼镜

脏的手上是有很多细菌的,如果这时直接用手触摸隐形眼镜,会导致细菌入侵眼睛,造成眼睛的感染。

温馨提示:以上五点都是人们在佩戴隐形眼镜时要注意的误区。佩戴隐形眼镜前都应该先用护理液仔细的清洗。如果没有经过清洗就佩戴隐形眼镜的话,很容易导致眼部的感染。若是发现自己在佩戴隐形眼镜后,眼部出现不适,就应该尽快到眼科检查。

(责任编辑: )

佩戴隐形眼镜易伤眼,千万不要犯这6大错误!

现在带隐形眼镜的越来越多了,隐形眼镜使许多人的生活更加轻松。但是戴隐形眼镜时,很容易犯一些常见的错误,这些错误可能会伤害眼睛。详细>>

关于佩戴隐形眼镜的4个误区 千万不要再犯错了!

很多爱美的学生或者女性,因为戴上框架眼镜影响形象,所以会佩戴隐形眼镜。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佩戴方式,除了做好清洁护理之外,避免走进误区,……详细>>

佩戴隐形眼镜有危害吗? 佩戴隐形眼镜的须知

长期的佩戴隐形眼镜会带来危害吗?答案是肯定的,长时间的或者错误的佩戴隐形眼镜都是有可能对眼睛造成伤害的。因此,应该要尽量减少佩戴隐形眼镜……详细>>

不能长期佩戴隐形眼镜?佩戴隐形眼镜要注意这5点!

有很多视力有问题的认为佩戴框架眼镜不方便,也影响美观,因此选择佩戴隐形眼镜来矫正视力。还有人为了美观,更是喜欢佩戴有色的隐形眼镜,里面的……详细>>

佩戴隐形眼镜的注意事项 这些人不宜戴隐形眼镜

轻便、美观,隐形眼镜能给近视患者带去极大的方便,但是,不是每个人都适合配戴隐形眼镜的,部分人群还可能引起眼部的伤害。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