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为什么眼屎多?不仅仅是上火,帮你分析了这6种原因,快看看

2020-09-13 08:19:10      

很多人早晨起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眼睛会分泌一些眼屎,这个属于正常的现象。一般情况下,眼屎分泌量会比较少。但如果发现自己眼睛分泌的眼屎很多,很可能就是身体出现了某些异常。这时找准病因,对症下药,才能及时治疗好疾病。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眼屎变多的原因。

眼屎变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用眼不卫生

当眼睛出现发痒后,很多人都喜欢直接用手去揉眼睛,但这样做是不对的。手上有很多细菌,直接用手触摸眼睛的话会使这些细菌更快的进入眼睛内部,造成眼睛的感染,就会导致眼屎分泌的越来越多。

2、上火

在中医看来,眼屎分泌多,一般都与虚火旺盛等因素有关。就是人们常说的上火。当人们上火后,除了早晨眼屎分泌多外,还会出现口腔溃疡、口舌生疮等症状。这与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作息习惯是密不可分的。

3、用眼过度

随着现在电子科技的普及,很多年轻人工作时不得不一整天都面对着电脑,这时就会导致用眼过度。当眼睛干涩疲劳后,就会分泌更多的油脂和润滑液来缓解这种现象。分泌的物质增多,就会形成眼屎堆积在眼角,导致早晨起床后眼屎增多。

4、眼睛过敏

当眼睛过敏后,就会出现瘙痒,发红等过敏现象。眼睛为了缓解这些症状,就会分泌更多的泪液,从而使屎眼增加。

5、干眼症

干眼症的患者也会出现眼屎分泌增多的现象,而且眼屎一般都是白色粘稠的丝状物。并且,分泌眼屎的时候,会导致眼睛出现异物感,严重者还会伴随着眼睛红肿的症状。这些都和泪液分泌过少有关。

6、红眼病

红眼病应该很多人对其都不陌生。它属于传染性比较强的眼部疾病。发病时眼睛会出现红肿、流泪等现象。并且眼屎的数量也会随之增加,一般情况下都是稀薄的粘稠物。若是发现自己出现以上的症状。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

温馨提示:上述六点都是常见的导致眼屎分泌过多的原因。眼屎分泌增多多半都于上火脱不了干系。如果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患上某种眼部疾病,就应该及时到眼科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千万不可盲目用药,以免加重眼睛的病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屎多的诱因 眼屎多的原因 眼屎多

宝宝为什么眼屎多? 宝宝眼屎多怎么清理?

对于刚出生的宝宝,对新世界充满了好奇,同时各种环节也对他们充满了威胁。很多宝宝在早上醒来的时候,眼睛分泌物会非常的多,那么,宝宝为什么眼……详细>>

为什么总是眼屎多? 很有可能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一般在我们早上起床的时候,身体容易出现各种问题,比如说早上起床的时候,我们的身体是比较干燥也是很缺水的,空气也是比较干燥的,这样的话眼部……详细>>

为什么总是眼屎多? 应警惕是这3种眼病的原因!

眼屎是健康的晴雨表,在正常情况下量比较少而且没有异味,并不会引起眼睛不适感。当眼屎量多糊满了整个双眼而且睁不开,并且有拉丝的情况,需要警……详细>>

眼屎多时该注意些什么?

眼屎多是怎么产生的?眼屎多怎么办?很多人眼屎特别多,不仅是在睡觉后会分泌,平日白天不睡觉也会眼屎多,给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扰,这到底是怎么……详细>>

眼睛眼屎多有哪些原因

眼睛眼屎多?到了春季,有些人眼屎会突然增多,眼屎多是什么原因?眼屎多是怎么回事?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