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眼白发黄是肝病的信号?眼白发黄的4大常见诱因要警惕

2020-08-29 08:34:35      

正常人的眼白都是纯白或瓷白,有的会稍带点黄色。但如果出现一些身些疾病或是外在因素,就有可能导致眼白出现不正常的颜色,比如眼白发黄。眼白发黄并不是一个轻松的病症,一旦有了这些症状,就必须得给予对症的处理。但在治疗的同时,还要明白具体病因所在。

哪些原因会引起眼白发黄?

1、用眼过度

用眼过度会导致眼睛疲劳,从而也会引起眼白发黄。现在的年轻人长时间使用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再加上不节制的熬夜以及过度的工作时长和压力都会使眼压加大,从而可能引起眼球充血、眼白发黄等症状。如果实在需要长时间面对电脑,建议自行配个防蓝光眼镜,对眼睛也可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2、上火

传统中医学记载:肝开窍于目。当身体出现肝火、胃火旺盛脾胃时就会导致肝气郁结、排泄功能降低,引起胆汁排泄不畅,诱发眼睛发黄。在平时饮食中,多多饮食清热降火的食材、茶饮进行预防,比如冬瓜、苦瓜、菊花茶、金银花等。与此同时,还应少吃火锅、辛辣、油炸、烧烤等这类诱发肝火旺盛的食物。

3、无节制的饮食和滥用药物

长期过度饮酒会导致肝损伤、肝功能出现异常,从而引起眼白发黄。而“小黄人”就是指长期大量食用带有天然胡萝卜素的水果和蔬菜导致的。其次,在长期服用带色素药物也会引起眼白发黄,比如如利福平、三黄片等。

4、黄疸

黄疸一般是肝胆疾病引起,比如肝硬化黄疸分为溶血性黄疸、肝细胞黄疸、阻塞性黄疸等,这些类型的黄疸都会引起患者眼白发黄。同时,这些患者还会出现皮肤黄、尿液发黄等病症。

其次,胆囊炎、胆管结石、肝炎等疾病会引发身体内胆红素升高,当身体无法及时排泄掉多余的胆红素,也会导致眼白发黄、巩膜黄染。

通过以上原因的列举,相信大家对为何眼白发黄有了一定的了解。因此建议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作息规律、营养均衡,减轻工作压力、避免上火等;与此同时,在使用电子产品时也应有节制的用眼。一旦出现眼白发黄的情况,切不可随意忽视,及时就医才是上上之策。只有在在明确发病原因的基础上再针对性的治疗,才能有效的发送眼白发黄的情况。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白发黄的诱因 眼白发黄的原因 眼白发黄

眼白发黄怎么办?

眼白的状态最能反应出一个人的年龄。不要天真地以为眼白浑浊和自己毫无关系,等到你发现黑色素沉积在眼白时,就为时过晚了,因为能用在眼睛上的美……详细>>

眼白发黄是怎么回事

眼白发黄是怎么回事?眼白的状态最能反应出一个人的年龄。不要天真地以为眼白浑浊和自己毫无关系,等到你发现黑色素沉积在眼白时,就为时过晚了,……详细>>

眼白发黄怎么办

眼白的状态最能反应出一个人的年龄。不要天真地以为眼白浑浊和自己毫无关系,等到你发现黑色素沉积在眼白时,就为时过晚了,因为能用在眼睛上的美……详细>>

眼白发黄是怎么回事?

很多的朋友对于眼白发黄怎么办是不怎么了解的,甚至会有一些朋友根本不了解为什么会眼白发黄,那么,现在就让我们医院的专家来为我们介绍一下关于……详细>>

眼白发黄是怎么回事?要小心是患病了,帮你分析了这5个原因

眼睛作为人类身体的重要器官之一,当其出现问题一定要引起重视。人类眼球的颜色都是差不多的,一旦变了颜色或有细微的变化都是能发现的。正常人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