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眼皮下垂是怎么回事?要小心这4种病,很严重!

2020-09-03 18:20:08      

很多人觉得眼皮下垂只是人体在衰老过程中很常见的一个现象,单纯地只是由于皮肤松弛导致的。实际上,眼皮的下垂可能是某些疾病的症状。如果发现自己的某一边眼皮出现不明原因的下垂,甚至遮挡了视线,就要引起重视,可能是某些疾病的早期症状,这时就应该到医院进行检查。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能导致眼皮下垂的疾病。

哪些疾病可能导致眼皮下垂?

1、脑干病变

脑干病变一般都是由于脑血管缺血导致的。除此之外,肿瘤、脱髓鞘等疾病也是导致该病的原因。脑干病变后会导致两侧的眼皮下垂严重,出现遮挡视线的情况,症状很难会被人们忽视。若是发现自己出现类似的情况,及时就医才是正确的做法。

2、糖尿病

老人由于体内血糖含量异常造成眼皮的下垂是比较常见的。这时眼外肌麻痹的一种表现,主要是一边眼皮下垂严重,很多时候都会出现遮挡视线的情况。患上该病的老人眼球的活动会有些阻碍,眼皮下垂前常出现眼眶上区疼痛的症状,一般在一两个星期内有所好转,但还是会频繁的复发。

3、重症肌无力

重症肌无力属于自身免疫疾病的一种,会导致患者眼部肌肉的控制出现异常。患有这个疾病的老人很容易觉得疲劳乏力。出现频繁眨眼或长期睁眼后某侧眼皮下垂的情况。其次,患者在早晨症状会比较轻,能睁开的眼睛也是比较大的,到了下午之后,眼皮下垂的症状就会变得明显,有时甚至出现两侧眼皮同时下垂的情况。

4、颅内动脉瘤

突发性的眼皮下垂可能与颅内动脉瘤压迫到眼部神经有关。特点主要是发病突然,一般为单侧眼神经麻痹。大部分的患者会引起瞳孔改变,常常觉得头疼、眼内角有强烈痛感。如果老人出现了上述的症状,可以先去医院做一个磁共振血管造影或者数字减影以对疾病做出判断。

温馨提示:如果老人突然出现眼皮下垂的情况,就应该及时到神经内科进行检查,才能尽快的排除恶心肿瘤压迫神经等严重的情况。老人平时也要注意自己的血糖,由糖尿病引起的眼皮下垂是可以通过改善饮食、控制糖量而缓解。如果是肿瘤压迫神经导致的,就需要通过手术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 )

眼皮痒红肿脱皮起褶皱的原因?上眼皮下垂什么原因?

眼皮是一种俗称,它在临床医学上的专业用名为眼睑,俗称的上眼皮、下眼皮也就等同于上眼睑、下眼睑。眼睑看起来只是一层薄薄的皮肤,但是其结构非……详细>>

眼皮下垂警惕重症肌无力

最近有一个50多岁的男性患者,突然发现双侧眼皮抬不起来了,早上起床后或休息以后还可以,但到下午就愈发严重,同时还伴有进食困难,表现为嚼……详细>>

眼睛充血是怎么回事? 小心是这几种疾病!

眼睛充血是生活中常见的细微症状,但眼睛结构很复杂,引起眼睛出血的原因也很多,要找出其原因,同时做好护理工作。详细>>

总是眼皮跳是怎么回事? 大多是这7种原因在作怪!

俗话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这是一种迷信的说法,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其实眼皮跳属于常见的现象,这主要和不良情绪、过度用眼以及患有眼部疾病有关……详细>>

眼睛痒是怎么回事?需警惕这4种疾病

眼睛瘙痒时人们会下意识的用手去揉搓,总以为是被蚊虫叮咬或有异物入侵引起的,一般揉搓或清洗一下就能好转。但是部分人眼睛总是瘙痒,即使热敷或……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