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这5种常见的眼部问题,教你好好一一应对!

2020-08-27 09:15:25      

眼部疾病是临床和日常生活中的多发疾病,不同眼病的出现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不同程度的困扰,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务必要引起重视,及时进行治疗,针对各种常见眼病的应对方法进行足够的了解,有助于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

那么常见眼病的应对方法都有哪些呢?

1、慢性结膜炎

慢性结膜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部疾病,主要是由结膜发炎造成的,患者的主要临床表现就是迎风流泪、眼部干扰以及眼周分泌物增多等。在日常生活中要想应对慢性结膜炎,就必须要及早进行治疗,增加眨眼的次数,避免用眼过度。同时还必须要改掉用手揉眼睛的坏习惯,注意眼部的卫生,防止眼部滋生细菌。

2、眼白充血

眼白充血在眼科中比较常见,主要是由于用眼过度、眼部血管弹性较差引起的,另外剧烈的咳嗽、便秘、高血压、糖尿病也容易导致眼白充血,在进行治疗时需要对眼部进行冷热敷,使用具有收缩作用的滴眼液,还必须要保持大便的通畅。

3、干眼症

干眼症的发生主要与眼球脂质层缺水和眼睑腺功能障碍引起的,患者会出现眼部疲劳、眼部的异物感和视物模糊等临床表现,一般发生于长期使用电脑的人群中。为防止干眼症的出现,应该定期对眼部进行按摩和热敷,缓解眼部周围皮肤的痉挛紧张状态,同时局部使用抗生素的滴眼液,症状严重时还应该使用人工泪液治疗。

4、早晨起来眼睑部位水肿

清晨起来之后眼睑部位水肿多数是由于晚上临睡之前喝水过多造成的,眼部的皮肤组织最为松弛,当喝大量的水时水分会积聚在皮肤表层之下,形成眼部浮肿现象,所以在夜晚临睡之前应该少喝水,可以选择适当的按摩眼部皮肤加速眼部肌肉的血液循环,减少眼部浮肿的现象。

5、长针眼

长针眼就是医学上常称的麦粒肿,会导致眼部脓肿疼痛,大部分情况是由于不注意用眼卫生造成的。所以要应对针眼必须要对眼部进行热敷,同时使用具有消炎作用的眼药水,在脓肿溃破之后症状就能够缓解。

眼部疾病的发生与多种原因有关,针对临床上各种常见的眼病必须要掌握发病原因和应对方法,才能在出现症状时及早的进行缓解治疗,防止眼部疾病恶化。另外注意用眼卫生掌握正确的用眼方法,在一定程度上能够预防多种眼部疾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眼部问题的应对措施 眼病 眼部问题

这5种眼部问题很常见,要注意预防!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睛对大家都是十分重要的。一旦眼睛出现问题,不但会影响我们的工作效率,同时也会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世界是缤……详细>>

5种常见眼病,教你好方法一一应对!

眼病主要是发生在眼部组织的一种病变,患者在确诊眼病之后,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会导致患者视力下降,严重时还容易导致患者失明。所以在面对临……详细>>

眼部整形有哪些常见问题

眼部整形是一种常见的常见的整形项目之一。那么关于眼部整形有哪些常见问题呢?详细>>

干眼症、青光眼…警惕常见的5种眼病?教你一一应对!

北方秋季干燥,风沙天气多,空气中悬浮着太多花粉、灰尘等,无疑对眼睛带来伤害。多种眼病在秋季易高发,比如青光眼、过敏性结膜炎以及干眼症等,……详细>>

实用贴!常见8种眼部疾病的应对措施!

生活中很多人因为患有眼部疾病而困扰,如近视眼、青光眼、白内障以及视网膜脱离等,甚至会让人们永久性失明。另外眼睛是非常娇嫩的器官,易受到细……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