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原因 > 正文

过敏性结膜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过敏性结膜炎的危害包括什么?

2020-09-15 11:00:26      

过敏性结膜炎是眼科的常见疾病,当眼睫膜受过敏源刺激时就容易产生过敏反应,过敏原脱离之后,症状就能够自行缓解。过敏性结膜炎的患者必须要对疾病进行充分的了解,才能够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针对过敏性结膜炎的发病原因、症状以及影响等相关问题,接下来就请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主治医师周键详细为我们做出解答。

过敏性结膜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过敏性结膜炎的发病原因并非单一化,而与个人体质、过敏原息息相关,过敏体质或身体处于易过敏状态的患者容易发病。过敏性结膜炎以一型、四型过敏反应比较多见,一型过敏反应发病急,起效快,四型过敏反应则发病迟缓。

过敏性结膜炎的症状有哪些?

过敏性结膜炎的症状包括以下五点:1、患者自觉眼睛瘙痒难耐。2、患者双眼可见发红症状。3、双眼分泌脓性分泌物。4、结膜水肿,甚至引起角膜的过敏反应,从而出现畏光、疼痛、流泪的症状。5、严重过敏时可诱发眼眶内水肿。

过敏性结膜炎的危害包括什么?

过敏性结膜炎的危害包括:1、眼睛的红肿、瘙痒、大量的分泌物等会带来双眼感觉的异常。2、过敏性结膜炎的反复发作会诱发眼表内膜的异常和干眼症的发生,甚至影响视觉效果或造成视力损害。3、诱发角膜炎的发生,可造成视力的损害、丧失。

过敏性结膜炎的主要治疗原则就是脱离过敏原,减轻患者的症状,缓解患者眼部干痒发红的症状,对于反复发作的患者还应该控制盐步的炎症反应。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必须要注意眼部的卫生,进行积极的体育锻炼,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遵循医嘱按时服用药物,定期复查,准确的了解治疗效果。

本文指导医生:
周键
擅长疾病:
眼底病,眼表病诊治及手术,角膜塑形镜(OK镜)验配等。 [详细]

(责任编辑: )

过敏性结膜炎发作时眼睛为何越揉越痒?治疗过敏性结膜炎的药物有哪些?

过敏性结膜炎顾名思义就是过敏引起的结膜炎,当眼部结膜受到过敏原刺激时就会引起过敏反应。过敏性结膜炎一般都发生于过敏体质的人,以儿童和年轻……详细>>

春季过敏性结膜炎高发,预防过敏性结膜炎要做好这几件事

春季万物苏醒,但在其中也包括病毒,很多人都知道在春季因为螨虫、灰尘过多,易出现一系列过敏疾病,如过敏性皮炎、过敏性结膜炎等,其中过敏性结……详细>>

过敏性结膜炎有哪些症状?

过敏性结膜炎有哪些症状?过敏性结膜炎是小孩子最为常见的一种眼疾病之一,尤其是那些具有过敏体质的孩子最容易患上这种病症。下面来为大家具体介……详细>>

过敏性结膜炎患者可以戴隐形眼镜吗?过敏性结膜炎日常护理需注意什么?

过敏性结膜炎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当生活环境或居住环境不好时,就容易诱发过敏反应,导致患者出现眼部干痒症状。过敏性结膜炎的患者在确诊之后……详细>>

过敏性结膜炎能否采用脱敏治疗?过敏性结膜炎的自我处理方法是什么?

过敏性结膜炎的患者出现眼部干痒、流泪、畏光、眼睛发红以及视力下降等症状时,需要到眼科进行检查,明确病情之后进行治疗,防止病情加重。针对过……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