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症状 > 正文

青光眼早期的3大症状,一旦出现赶快上医院做检查!

2020-08-12 09:04:43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它能带领我们领略世界美好,可见眼睛虽然小,但它对身体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以对眼睛要格外保护,稍微不注意会让它发生问题,如患上各种疾病。在各种眼部疾病中青光眼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它主要是一组以视神经萎缩,视力下降为主要特征的疾病,青光眼会随着年龄增长而让发病率上升,所以很多人感觉害怕,也想知道青光眼早期有哪些症状,该如何确诊?

青光眼早期有什么症状?

一、视力下降

在早期患者会有明显视力下降现象,特别是高度近视患者,在佩戴眼镜后仍然有头痛、眼胀、看不清等现象要警惕,这主要是因为高度近视会导致巩膜变长、眼部弹性下降,而青光眼发生会让眼压上升,也就会让视力逐渐下降。

二、虹视症

在夜间开灯时看东西会有五彩缤纷的晕圈,就类似于雨后天空出现彩虹一样,这种情况在医学上被称为虹视,主要是因为眼压上升,角膜水肿,导致角膜光折射改变,而这是青光眼在发病时一个常见并且特殊的症状。

三、头痛眼胀

在情绪波动比较大时或者在眼睛暗处停留时间过久会有眼睛看东西模糊、头痛、眼部肿胀等现象,或者是感觉自己眼前有一层水雾,要及时做检查,这是闭角型青光眼的早期症状反复出现这些症状会让眼睛进入急性发作期。

青光眼该如何确诊?

一般青光眼在出现后眼压会跟着上升,通过测量眼压能做早期判断,用双手触摸眼睛可以检查,在眼压正常时按压眼球时会有波动和软度感,而眼压过高会出现波动不明显并且眼球比较坚硬,此时需要警惕及时做眼压检查,一旦检查眼压过高需要进行全面系统检查,其中包括视野,房角以及其他辅助性检查来确诊是否患上青光眼以及青光眼的类型,而且还能诊断病情所处阶段,让医生根据情况来采取措施。

温馨提示,青光眼在发生的早期有症状,因此要了解清楚,特别是高危人群,存在高血压,高度近视或者过度使用眼睛的人都要注意,在发现有不适症状并且按压眼球有异常时需及时就医,毕竟青光眼在没有得到治疗的情况下会让视力下降,甚至让视力完全丧失。

(责任编辑: )

青光眼早期的症状有哪些?出现这4种异常,要赶快上医院做眼科检查!

青光眼是各种原因导致的病理性眼压升高,从而损害视神经,导致视力下降的一种眼部疾病。青光眼的发病率较高,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青光眼的发病率……详细>>

青光眼的早期症状有哪些?青光眼如何检查治疗?

青光眼是易致盲的严重眼病之一,而且青光眼造成的视功能损伤是不可逆的,所以此病相当凶险,应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首先要了解青光眼的早期症状,一……详细>>

青光眼早期4大症状

青光眼的早期症状。就现如今的调查研究结果显示,我国现如今的青光眼患者是十分的多的,对于青光眼,大部分的了解的并不是很深刻,那么对于广大的……详细>>

出现这些症状 要尽快排查青光眼

青光眼前期可能没有任何不适的症状,偶有症状也会很容易被患者忽视或误诊,可谓视觉的“隐形窃贼”。若呈现下面这些症状,别忽视,要赶快到眼科查……详细>>

青光眼早期的5大症状,早发现早治疗!

青光眼目前一种常见的致盲性眼病,大多数患者在发病时眼内压持续升高压迫视神经,导致视神经缺血而影响视力。一旦发生没有理会,会造成不可逆的损……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