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用什么方式能够改善视疲劳?

2020-08-11 10:56:01      

现在人的生活压力是比较大的,有些人是晚上失眠,想睡睡不着,而有些人是没有更多的时间睡觉,这样的话就比较容易出现视力疲劳的问题,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主任医师袁进,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用什么方式能够改善视疲劳?

学生视疲劳通过休息能够恢复吗?

视疲劳患者能否通过休息缓解眼部不适症状取决于患者眼部疲劳状态以及患者病情发展程度。当患者眼部疲劳尚未造成视觉器官功能性损伤时,通过合理的休息方式以及恰当的按摩治疗即可有效缓解症状。而袁进医生认为当患者眼部出现持续性不适症状,通过休息无法缓解相应不适症状,则其去前往医院就诊,寻求专业帮助。

视疲劳吃鱼肝油有用吗?

视疲劳患者可以适当食用鱼肝油。视疲劳患者其科学膳食搭配中要求增加不饱和脂肪酸物质的摄取,而鱼肝油可较好地提供此类不饱和脂肪酸。但患者在选购鱼肝油时需注意选择的合理性。临床上建议患者根据Omega three指标进行选择,Omega three含量指标越高,其营养价值越大。

近视的学生出现眼疲劳,怎样治疗效果更好?

近视眼的学生出现视疲劳症状后,需从以下几方面着手缓解眼部不适症状:1.医学验光,判断现阶段屈光状态,明确患者近视度数有无变化,当度数发生变化时,则其需更换近视眼镜。2.调整阅读用眼时间。3.选择合适的阅读学习环境。

长时间的视力疲劳的话可能会引起近视,所以还是要尽早去看会比较好,当然治疗只是其中一个方面,更重要的还是在平时生活中的护理,比如可以经常用温水清洗眼睛,用热水袋敷眼睛,用双手按摩眼睛等。

(责任编辑: )

缓解视疲劳的方式都有哪些?

据调查显示,很多人每天都是睡眠不足的,长此以往的话对身体是很没有好处的,尤其是眼睛会感觉到非常的疲劳,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中……详细>>

视疲劳该如何预防呢?经常喝菊花茶能够预防视疲劳吗?

视疲劳是很多上班族和上学的孩子会出现的情况,主要还是因为他们的工作和学习压力比较大,睡眠时间不足导致的,但其实只要合理的运用时间,视疲劳……详细>>

视疲劳应该用什么方法缓解?

对于那些办公族来说,需要整天对着电脑,时间长的话对眼睛是非常不好的,很可能会出现视力疲劳的问题,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主……详细>>

翻白眼能够缓解视疲劳 视疲劳推荐食疗“补”

现代人由于常常用眼过度,会出现视疲劳的现象,主要表现眼睛看东西模糊、酸胀等症状,不少人会马上滴眼药水解决,但是专家表示,也可学学“翻白眼……详细>>

导致视疲劳的原因有哪些?可以用眼药水缓解吗?

视疲劳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方面的经历,但有些人可能并没有过度用眼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所以就有些疑惑了,为了解答大家心目……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