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近视会遗传吗?应该如何检查和治疗呢?

2020-08-11 17:21:43      

现在眼睛近视的人是越来越多了,而且越来越年轻化了,甚至有的孩子刚生下来就得了近视,所以让人怀疑这个近视可能会遗传,为了让大家对这个近视了解的透彻一些,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主任医师曾骏文,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近视会遗传吗?应该如何检查和治疗呢?

近视会遗传吗?

一般情况下,如果父母近视,则容易遗传给孩子,与度数的深浅程度无关。但父母度数越深,孩子发展为高度近视的概率则越大,因此婚前父母双方需要注意,若双方均属于高度近视,则孩子高度近视概率较大。通常,400度左右影响不大。

儿童近视要做哪些检查?

儿童近视初诊时为常规眼科检查、眼底检查以及眼球长度检查。其中裂隙灯检查为常规眼科检查,随后进行散瞳验光,年龄不同验光的散瞳剂不同。曾骏文医生认为年龄较小的患者首次检查通常使用较强的散瞳剂阿托品,三天后进行复查;进行复查或年级较大的患者,可直接使用散光剂进行验光。

治疗青少年近视戴OK镜有效果吗?

OK镜是治疗近视较好的手段,可起到预防作用。青少年近视的主要解决方法为佩戴眼镜,OK镜属于其中一种眼镜。近视患者主要佩戴框架镜,若患者年级大、度数不深且发展较快,建议佩戴OK镜;若发展较慢,可暂时佩戴框架镜。当近视达600度以上时,佩戴OK镜的同时还需进行药物治疗,也可佩戴浅度眼镜,并进行综合治疗。

由此可知,近视是具有遗传性的,所以一旦得了近视之后就要特别注意了,要采取各种措施进行治疗,控制度数不再继续加深,另外在平时的生活中也要做好眼睛的护理工作。

本文指导医生:
曾骏文
擅长疾病:
擅长儿童屈光不正的诊治和低视力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近视要做哪些检查 近视会遗传吗 近视

儿童近视应该如何检查和治疗?

手机现在非常普及,就连很小的孩子都人手一个,每天都拿着它打游戏,上网,久而久之眼睛就看坏了,稍微看远一点的东西都有些模糊,非常的让人忧心……详细>>

多少度的近视会遗传?该如何治疗近视?

走在大街上,很多人都是戴着近视眼镜的,所以现在大家对于近视也见怪不怪了,但是近视并不是什么小问题,要是度数很高的话,还会遗传给下一代的,……详细>>

儿童近视后有哪些症状? 应该如何预防近视?

随着电子产品兴起,很多小孩子已经戴上眼镜。大部分早期近视属于假性近视,只要早发现早预防,就能防止转化成真性近视,让视力逆转,不妨来了解一……详细>>

高度近视会遗传吗?

高度近视是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所以是有可能遗传的。高度近视眼的男子与高度近视眼(600度以上者)的女子结合,子女发病的机会在90%以上。详细>>

怎么诊断近视?近视眼日常应如何护理?

近视的话,由于现在很大一部分人都不注重正确的用眼方式,并且过于依赖电子产品,所以还是比较常见的,近视如不及时治疗,可引发高度近视、弱视等……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