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近视手术会后悔吗?收下这份近视手术术前指南,助你了解4种手术

2021-01-07 09:13:12      

自从高考结束后,做近视眼手术的人越来越多。近视眼手术是指水分子激光治疗近视手术,短短几分钟的手术时间能让人们快速恢复光明,彻底摘掉眼镜,但有的人却担心做近视手术后会后悔。

近视手术会后悔吗?

首先先了解一下近视的原因,眼球的前后径比较长,眼睛膜前表面比较凸出,这样会使得外界光线不能正常聚焦在眼底,从而看远处的东西模糊。然后了解近视手术的原理,这是利用电脑精准控制准分子激光,然后根据患者的近视度数,看看有没有散光在角膜基质层,然后再做刻蚀,这样能使得眼角膜前面稍微变平,外界光线就如同以前一样,准确在眼底视网膜上聚集成像,从而达到矫正近视功效。只要手术成功并不会出现后悔,但必须选择正规医院做近视眼手术,手术前做好全面检查,保证适应手术的前提下才能做手术,术后要做好相应护理。

常见的近视眼手术有哪些?

1、smart激光手术

这种近视眼手术是利用准分子激光直接消除角膜上皮,然后完成屈光矫正。根本不需要制作角膜瓣,避免手术后出现相关的并发症,安全可靠。另外通过激光全自动切削,不会留下伤口,手术后角膜上皮能完全愈合,也不会留下切痕,能保留角膜生物力学稳定性。

2、smile飞秒手术

这种近视眼手术是用全飞秒激光在角膜层间分离出凸透镜,然后再用专业的镊子把凹透镜取出。在整个过程中不用把角膜掀开,因此所受的损伤比较小,适合近视度小于1000度,散光小于500度的人。

3、FS-Lasik半飞秒

此类近视眼手术是在患者的角膜上掀起角膜瓣,一般只掀110微米,完成照射后,再让角膜瓣返回原本位置。适合近视眼小于1200度散光和远视小于600度的人。这方法切削比较准确,速度快,而且时间短。

4、ICL晶体手术

这种近视眼手术不需要切削角膜,只是把人工晶体植入即可,适合散光小于600度,近视眼小于1800度的人。做完手术后视力达到正常,视野的范围扩大,而且视功能趋于完善。

温馨提示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做近视眼手术,未满18岁和患有先天性眼病的人不能做此手术。做手术前需检查视力、眼底、眼压以及屈光,同时要了解患者的病史、正在所用的药物,此外也要检查角膜厚度以及用电脑验光等。手术时要放松心情,不能过度紧张,也不能乱动眼球。手术关键时刻必须严格按照医生嘱咐,不能说话也不能乱动。手术时要紧紧的盯住闪闪的绿灯或红灯。做完手术后需定期做复查,保护好眼睛,避免受到外力碰撞,不然会引起角膜瓣移位。高度近视的人做完准分子手术后,避免做剧烈运动以及重体力劳动,不然会使得视网膜受到牵拉而导致裂孔,甚至引起视网膜脱落。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近视眼手术 近视手术指南 近视

做近视手术需注意年龄

少年爱美,爱运动,没有人喜欢自己鼻梁上架着厚厚的“啤酒瓶底”,然而随着升学过程中学习压力的越来越大,长期用眼疲劳加上不健康的用眼习惯,越……详细>>

近视眼手术安全吗?近视眼手术有后遗症吗?

近视眼手术安全吗?近视眼手术有后遗症吗?这都是大多数人对于近视眼手术的疑问。别着急,小编今天就来为你解答。详细>>

近视眼手术方式:加法矫正手术与减法矫正手术

除了佩戴框架眼镜或隐形眼镜之外,近视眼患者也可以接受矫正手术来解决视力问题。准分子激光和ICL就是两种有效矫治近视、远视、散光的矫正方法……详细>>

近视眼手术会有后遗症吗?近视手术会不会复发

自近视手术开展以来,帮助众多近视朋友纷纷摘掉了眼镜。然而还是有许多近视眼患者对于手术后是否会有后遗症产生了极大的困惑。让小编来为你们解答……详细>>

并非人人适宜近视眼手术 近视手术注意四大因素

近视眼手术是人人都能做的吗?价格低廉的手术有风险吗?近视手术应注意什么?今天小编为广大近视眼患者介绍关于近视眼手术的一些问题。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