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如何正确防范近视?这3个注意事项你必须知道

2020-08-04 09:26:28      

现在出现近视眼的特点有三个:发病年龄普遍较低、近视度数深的比例在增加、患病几率大。根据国际卫生组织的研究报告显示,现在中国患有近视的人数已经超过6亿,其实中小学生的比例大约为二分之一,青少年近视的概率位于世界第一,所以现在防范近视的工作是非常有必要。

那么防范近视眼的发生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将重心放在学龄前儿童身上

事实上,对于学龄前儿童来说,长时间地使用电子产品是导致近视的罪魁祸首,现在很多小朋友为了看动画片、玩游戏,就连吃饭、上厕所都会抱着手机或者平板,家长们认为只是玩一会也无伤大雅,所以下意识地纵容了孩子,却不知道在不知不觉中让孩子的眼睛受到影响。这些电子产品屏幕投射出来的蓝光,对眼睛的伤害是很大,学龄前的儿童刚好处于视力发育的重要时期,如果没有进行防范,会比成年人更容易患有近视。

2、防范近视不要相信所谓的神器

现在预防视力的方法千奇百怪,许多商家抓紧赚钱的时机,生产出来所谓可以预防近视的“神奇”,但其实这些“神奇”的作用微乎其微,不可以轻易相信这些“神奇”。市面上有许多设备、仪器等,都需要注意它们的质量问题,避免因为设备质量不佳让视力受到第二次伤害。规范正确地做眼保健操其实是可以缓解眼睛疲劳的,但只做眼保健操其中一个项目,并不代表就可以彻底预防近视。

3、每天都应进行2小时户外活动

现在大多数人户外活动的时间少之又少,虽然许多学校中也会让青少年有户外活动的时间,但都是零零散散,户外活动的时间需要连续至少2小时以上,才可以起到防范近视的作用。如果仅仅只是活动,但没有在户外的话,那么效果会大打折扣。所以为了人们的健康,每一个人都需要增加自己户外活动的时间,并且保证超过2小时,减少连续近距离用眼的时间。

近视对青少年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不仅仅只是看不清东西,近视还是一种不可逆的疾病,医学上暂时没有能够彻底治愈近视的方法,所以为了避免近视的发生,每一个人都需要做好防范工作,并且注意以上3种防范近视的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范近视的注意事项 近视的防范 近视

近视成"国病"!专家教你如何正确防治近视

天下父母爱子心切,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不戴眼镜,然而大多数家长对近视并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教授……详细>>

如何正确辨识真假近视?4点可防真性近视

近视是指眼睛在调节状态下,平行光线经过眼的屈光系统后,在视网膜前形成焦点,所以看远模糊。一般青少年近视眼的眼球,其前后眼轴较正常青少年长……详细>>

真近视不可逆 专家支招如何正确治疗近视?

很多人都会有个疑问:为什么有的近视人可以恢复视力,而有的人依旧近视甚至近视度数更深?专家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其实,近视分两类,假性近视……详细>>

蓝光眼镜可以预防近视吗?如何正确的预防近视呢

由于电子产品的普及,患上近视的人变得越来越多,其中还包括很多的青少年,因此预防近视已经变成了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掌……详细>>

儿童防近视 如何正确佩戴眼镜

据调查研究表明,现今患近视眼的人群越来越多,年龄成逐渐减小的趋势,尤其是少年儿童。引起近视的原因除了先天性遗传因素;生活环境也影响着孩子……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