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症状 > 正文
青光眼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慢性闭角型青光眼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继发性青光眼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青少年型青光眼

青光眼的9大症状表现,中老年人要警惕!

2020-12-08 09:15:30      

青光眼是造成失明的最主要因素之一,对患者的影响十分巨大。这种疾病出现的原因是因为眼压增高而导致视盘凹陷、视野缺损,最终导致患者出现失明症状。那么关于青光眼的表现症状,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青光眼的症状有哪些呢?

1、眼内压的升高

患者的眼内压异常是青光眼最主要的表现特征,这时患者会感觉到自己的眼部十分胀痛,如同有异物要膨胀出来一样,一般这种情况及时使用相应眼药水就可以控制,如果出现情况较为严重,最好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2、浅层巩膜和结膜的充血

当患者眼压有升高趋势时,浅层巩膜充血就属于十分常见的表现症状,这是由于眼压升高向涡静脉的血流减少,但这时使流向浅层巩膜静脉的血流量就会增加,最终就会呈现患者巩膜、结膜有充血症状。通常这种情况是诊断青光眼最主要的标志之一。

3、瞳孔的改变

大多数的青光眼患者都会有瞳孔功能异常的情况出现,但这并不属于特异性病变。这是由于患者的高眼压导致虹膜括约肌出现影响,造成瞳孔通散大。

4、角膜混浊

患者的眼部高压造成角膜内皮的屏障功能出现损坏,导致房水进入角膜基质,从而出现较为严重、广泛的角膜水肿,尤其是出现急性青光眼的患者,其角膜水肿的速度十分迅速。

6、疼痛

当患者病情较轻时,患者的疼痛可能并不是很明显,但随着病情加重,会导致疼痛越来越剧烈,有时候还会出现眼睑痉挛的情况。

7、视网膜和视神经的改变

这种病症主要针对出现急性青光眼的患者,可能会造成视神经乳头水肿与眼底出血的情况,之后随着病情的发展,导致弥漫性视网膜萎缩、视盘萎缩等症状发生。

8、视力的损伤

青光眼对患者的视力影响存在一定的差异性,比如有的患者没有及时控制青光眼,导致青光眼病情发展迅速,最终在很短时间内出现失明情况。但有的患者虽然病情发展较为迅速,但是其表现症状并不明显,其出现失明的时间相对漫长。

9、前房的改变

部分青光眼患者会有较为明显的房水闪辉的症状,这可能是由于病情在发展的过程中,有萄膜炎并发症的原因,这种情况会导致血房水屏障出现损坏,所以造成前房出现改变。

以上便是较为常见的几种青光眼症状,但因为青光眼并不属于单独疾病,而只是一种眼部表现,所以患者在治疗时,一定要针对原发病进行控制,避免原发病对患者眼部造成更为严重的损伤。同时对于出现青光眼的患者,除了需要针对性用药外,还应该注意眼部的护理,比如尽量控制看电子设备的时间,减少蓝光对眼部的照射,平时还要多注意眼部的休息,这样才有利于眼部病情的恢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的症状表现 青光眼的症状 青光眼

中老年人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是青光眼盯上你了!

白内障是最常见的致盲因素,而紧随其后的则是青光眼。虽然患白内障的人很多,但是这些人却可以通过手术恢复视力。青光眼的患病人数虽然不及白内障……详细>>

中老年人预防青光眼6大“锦囊”

青光眼是因为眼压升高而引起的一种致盲性疾病,不少中老年朋友患上此病后,对青光眼的护理忌讳不太了解,整天忧虑这样做会引起眼压升高,下面小编……详细>>

春节中老年人易发急性青光眼?预防急性青光眼的3大方法!

急性青光眼指的是原发性急性闭角型青光眼,是由于眼内房角突然关闭,导致眼压急剧升高的一种疾病,这种病经常发生在50岁以上的老年群体当中。春……详细>>

中老年人易患青光眼? 预防青光眼应养成8个好习惯!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对患者的生活会造成很多不便和影响。青光眼不仅可能会导致视力的丧失,严重时甚至会造成失明。所以,青光眼这种眼疾……详细>>

青光眼是什么病?出现这4种症状要警惕是青光眼!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患上青光眼这种眼部疾病,虽然很多人都听说过青光眼,但对这种疾病并不是很了解,尤其患上青光眼早期症状不明显,常常被人们忽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