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症状 > 正文

青光眼早期的症状有哪些?出现这4种异常,要赶快上医院做眼科检查!

2020-07-30 22:11:11      

青光眼是各种原因导致的病理性眼压升高,从而损害视神经,导致视力下降的一种眼部疾病。青光眼的发病率较高,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青光眼的发病率大大增加。发展到后期严重的青光眼甚至还有致盲的风险。因此青光眼的眼压要及时控制,才能避免病情的加重。因为眼压在日常生活中不好测量,因此常常在青光眼的早期表现为一些其他症状,要及时观察注意。

青光眼早期的症状有哪些?

1、恶心呕吐

青光眼患者常常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眼睛的房水本来是一个动态平衡的循环过程。但是房水循环不畅会出现房水聚集,导致眼压过高,继而影响颅内压和刺激呕吐神经,因此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

2、眼压升高

眼睛的房水处于动态平衡,但是青光眼的房水循环不畅,会出现眼压增高。而眼压的迅速增高会有致盲的危险,因此如果得了青光眼,要时刻可控制眼压。饮水量要控制,因为一次性饮水量超过300毫升,会导致体液增多,渗透压降低,更多的房水会进入到眼睛内,眼压会进一步升高。因此青光眼患者常常会在饮水后感觉眼睛胀痛。

3、看太阳会出现彩虹效果

青光眼早期会出现“虹视”现象,这是由于房水增多,引起眼内的体液循环出现障碍,导致角膜水肿,因此光线在投射到视网膜上出现折射,就会出现彩色的光圈,像彩虹一样,尤其在看灯光或者日光时,现象十分明显。因此如果出现这种症状,一定要及时看病,确诊一下是否有青光眼。

4、头痛眼胀

当处于暗处视物时间过长或情绪忽然激动时,就会出现头痛、眼胀、眼前模糊的症状,这是因为青光眼的眼压高,会刺激到面部的三叉神经,引起头痛的症状。正常人的眼压有昼夜波动的规律,一般是清晨较高,夜间偏低,但是青光眼患者的眼压波动幅度更大,因此会在早上视物时感觉到眼胀眼累,出现鼻梁根部酸胀和眼眶周围胀痛。

温馨提示:青光眼的早期发现也是非常重要的,及时诊断及时治疗,可以用药物控制住病情,如果长时间的眼压升高,会出现致盲的危险。同时要保持情绪愉快,不在暗环境呆的时间过长,饮食清淡,按时去医院复查眼压。

(责任编辑:罗敏效 )

青光眼早期的3大症状,一旦出现赶快上医院做检查!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它能带领我们领略世界美好,可见眼睛虽然小,但它对身体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以对眼睛要格外保护,稍微不注意会让它发生问题……详细>>

青光眼的早期症状有哪些?青光眼如何检查治疗?

青光眼是易致盲的严重眼病之一,而且青光眼造成的视功能损伤是不可逆的,所以此病相当凶险,应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首先要了解青光眼的早期症状,一……详细>>

青光眼早期4大症状

青光眼的早期症状。就现如今的调查研究结果显示,我国现如今的青光眼患者是十分的多的,对于青光眼,大部分的了解的并不是很深刻,那么对于广大的……详细>>

早期青光眼有哪些症状?头痛眼胀需当心

青光眼是目前医学上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也是一种相对比较复杂的眼科疾病,种类有很多。那青光眼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青光眼有哪些早期症状?哪些人容易患上青光眼?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如果眼睛出现问题,会给生活造成很大的不便。其中,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其发病速度非常迅速,且危害……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