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吸烟会引起眼病?长期吸烟会增加这6种眼病的风险,赶快戒烟!

2020-07-10 09:25:02      

吸烟是一种非常有害的习惯,几乎会影响人体的每个器官,与许多健康问题有关。众所周知,吸烟会降低人体中的抗氧化剂水平,引起癌症和心脏病,但很少有人知道吸烟也会极大地影响眼睛和视力。吸烟会导致视力下降,此外,吸烟会使眼睛的血管收缩,并增加黄斑变性的风险。

吸烟会对眼睛造成哪些影响呢?

1、白内障

白内障会导致视力模糊和混浊,以及对明亮的光线和眩光敏感。吸烟会增加患白内障的风险,并损害视力。吸烟者使白内障形成的机会加倍,并且持续吸烟会继续增加患病风险。在大多数情况下,手术是摆脱白内障的唯一选择。

2、黄斑变性

黄斑变性会影响视网膜,严重损害视力,是老年人永久性视力丧失和失明的主要原因。吸烟使这种风险大大增加,并增加了疾病的严重性。

3、葡萄膜炎

葡萄膜炎指的是眼睛中层葡萄膜发炎,这是一种严重的眼疾,会导致视力完全丧失。吸烟时,患葡萄膜炎的风险会加倍,也会进一步导致青光眼和白内障。

4、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指的是糖尿病导致视网膜的血管受损,从而导致视力丧失和其他眼部疾病。吸烟可能与糖尿病性视网膜病有关,吸烟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因此也影响了眼睛健康。

5、干眼症

如果没有产生足够的眼泪以保持眼部舒适润滑,眼睛就会变得干燥发痒,这种情况称为干眼症。吸烟者患干眼症的几率非常高,吸烟会使眼睛发红,使干眼症恶化,因为香烟具有刺激性,并加重眼睛发痒干燥等症状。

6、婴儿眼病

怀孕期间吸烟会影响婴儿的视力,并增加婴儿视神经发育不足的风险。另外,怀孕期间吸烟与早产有关。早产儿接受氧气治疗以维持生命,这可能导致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导致永久性视力丧失或失明。

对于吸烟者来说,如何戒除烟瘾至关重要,也是很困难的事。戒烟以后,可以降低患上严重眼病的风险。此外,还要定期去看眼科医生,进行常规眼科检查,全面的眼科检查可以及早发现潜在的眼部疾病,如青光眼,糖尿病和视网膜裂孔,早期检测也可以防止进一步的并发症和严重的视力下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烟易引起的眼病 眼病 吸烟

吸烟对眼睛也有害? 可导致这4种眼病

众所周知吸烟有害于健康,不仅会对呼吸系统带来伤害,同时也会诱发眼部疾病,让人们的视力下降。烟草里面含有的尼古丁、重金属以及放射性物质等会……详细>>

这5种眼病会引起头痛,千万不要乱用药!

很多人都会有头痛的情况,大多数都是因为神经系统的疾病所引起的。其实有几种眼病,也可能会引起头痛。例如青光眼急性发作时,就会使患者出现头痛……详细>>

眼病也会遗传? 对,这6种眼病就具有遗传性!

每个父母都想孩子继承自己的优点,像是大眼睛,白皙的皮肤,父亲的高鼻子和大长腿,但事情往往不像想的那么简单。基因也将代代相传,在传播过程中……详细>>

哪些原因会引起红眼病?

 红眼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除了部分情况下的被红眼病患者传染之外,还会有许许多的原因会引起红眼病。那么,究竟有哪些原因会引起红眼病……详细>>

红眼病危害多多 哪些原因会引起孩子红眼病

眼科专家说,眼表与角膜病中,俗称的“红眼病”是传染性结膜炎,又叫暴发火眼,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此病有多种因素造成,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多……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