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正文

新一代三焦点人工晶状体植入手术在广州成功开展

2020-07-06 15:49:36      家庭医生在线

白内障合并近视,如何同时解决?近日,58岁大叔左眼被诊断为白内障,且两年前就出现了视力模糊的症状。因对视力有较高要求也不想戴眼镜,他选择用上了新一代三焦点人工晶状体,术后第一天视力达到0.8。

三焦点人工晶状体可同时解决两个问题

随着白内障手术技术的提高和多种人工晶状体的应用,很多患者对白内障术后视觉质量有了更高的要求,白内障手术也因此由防盲性手术逐渐转向屈光性手术。

“就白内障合并近视、老花来说,除了治疗白内障之外,如何同时解决老花和近视问题,术后不需要戴镜生活是患者关注的焦点。”广州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青光眼中心主任武哲明指出,想要一并解决这些问题,可以通过植入三焦点人工晶状体来实现。

但是此前,可供患者选择的三焦点人工晶状体很少。最近广州爱尔眼科医院引进了爱尔康PanOptix新一代三焦点人工晶状体,其是目前通过美国FDA批准的三焦点人工晶状体,于2020年1月获批正式进入中国,6月30日正式用于临床。广州爱尔眼科医院也成为广东首批引进该人工晶状体的眼科医院之一,为到院的白内障患者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

58岁大叔术后第一天视力达到0.8

7月1日,58岁的贺胜(化名)因左眼出现白点来到广州爱尔眼科医院就医。经过武哲明主任的检查,贺胜右眼的视力为0.5,左眼视力仅为眼前手动10cm(即在眼前10厘米的地方,只能看到手在动的影子),左眼被诊断为白内障,且程度很重,需要及时手术。

据贺胜自述,他的左眼在两年前,就出现了视力模糊的症状,但是他一直没重视。“最近发现我的眼睛变白了,有点怕,找身边几个朋友问了下,朋友都叫我来看医生。”

考虑到贺胜的年纪还不算太大,日常生活有使用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看仪表盘、开车等看中、看近需求,而且他一直没有戴眼镜也不想戴眼镜。同时,左眼的白内障已经完全成熟,晶状体核硬,手术风险和难度相对大一些。

通过严格的术前检查,武哲明主任为其左眼定制了手术方案: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PanOptix人工晶体植入,并顺利完成手术。

术后第一天回来复查,贺胜左眼的视力达到了0.8(稳定后视力可能会再提高),近距离用眼如手机、读书看报很轻松。

“我有点不敢想象,我的左眼之前是看不到东西的,现在可以重新看到东西,我觉得有点不真实……”贺胜很开心地说道。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通讯员:林郁珍)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 白内障手术 三焦点人工晶状体

白内障人工晶状体手术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白内障作为严重影响老年的重要病症,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密切注意。目前治疗白内障的手术已经比较成熟,但也应该注意各个方面的事项,白内障的……详细>>

手术治疗白内障具体方法

白内障虽说有先天性和后天性,但是大部分的患病人群还是老年人,发病年龄在五十岁左右,患病因素主要是由于系晶状体退行性改变所致,如果不及时治……详细>>

年纪过大做白内障手术一定危险?警惕手术治疗3误区

随着白内障发病的年轻化,很多中年人也开始在生活中积极的预防白内障了。这主要是因为白内障一旦发病就会极大的影响患者的视力,同时白内障发病具……详细>>

瞬间飞秒 白内障手术进入“无刀”时代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引进全球白内障治疗领域的顶尖技术——LenSx飞秒激光系统,正式宣布白内障手术飞跃进入飞秒激光时代,为广大的白内障患……详细>>

治疗白内障一定要手术吗

手术是治疗白内障的有效方法,那么,治疗白内障一定要手术吗?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