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5种常见眼病,教你好方法一一应对!

2020-07-12 08:26:44      

眼病主要是发生在眼部组织的一种病变,患者在确诊眼病之后,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会导致患者视力下降,严重时还容易导致患者失明。所以在面对临床上的各种常见眼病时,患者必须要掌握相关的注意事项和处理方法,进行合理的应对。

那么对于常见的眼病应该如何应对呢?

1、慢性结膜炎

慢性结膜炎主要是由结膜发炎造成的,最根本的原因就是眼部发生感染。患者会出现迎风流泪、眼部干痒、眼周分泌物增多等临床表现。当患者长期用眼时,眼球得不到充分的湿润,就容易增加慢性结膜炎的患病几率。在应对慢性结膜炎时,患者一定要增加眨眼的次数,使眼球充分湿润,同时还应该戒掉用手揉眼睛的坏习惯,保持眼部的干净卫生。

2、眼白充血

眼白充血可由多种原因引起,其中最常见的就是用眼过度。除此之外咳嗽、便秘、血压增高以及糖尿病也容易导致眼白充血。当眼白充血时可以给眼部进行适当的冷敷和热敷,同时还可以给眼部使用具有收缩血管作用的滴眼液,缓解充血症状,在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粗纤维食物,保持大便通畅。

3、干眼症

干眼症是常见的眼科疾病,主要是指眼部疲劳、眼部干涩、视力下降、视物模糊。一般来说长期使用电脑手机的人容易发生干眼症。要想缓解干眼症患者的症状,就必须要保持眼球部位的湿润,避免长期使用手机和电脑,可以采取热敷的方法缓解眼部疲劳,按摩眼部皮肤,缓解眼部肌肉痉挛,当病情严重时还可以使用人工泪液。

4、针眼

针眼又叫做麦粒肿,主要是指眼部周围发生炎症并导致眼部疼痛、发生肿胀的一种疾病。形成针眼的主要原因就是,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用眼卫生,导致眼部滋生细菌。为了缓解患者疼痛症状,可以给患者使用具有消炎作用的滴眼液。

5、视疲劳

很多人都容易患有视疲劳,当长期工作时眼球缺少眼泪的滋润,眼部就会滋生疲劳感,必须要通过休息才能够缓解。所以在工作和生活中必须要劳逸结合,防止用眼过度,可以适当的眺望远方,舒缓眼部的疲劳,还可以做眼保健操,按摩眼部周围的穴位。

眼部出现任何不适,都有可能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必须要及早应对,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眼病的应对措施 常见眼病 眼病

干眼症、青光眼…警惕常见的5种眼病?教你一一应对!

北方秋季干燥,风沙天气多,空气中悬浮着太多花粉、灰尘等,无疑对眼睛带来伤害。多种眼病在秋季易高发,比如青光眼、过敏性结膜炎以及干眼症等,……详细>>

这5种常见的眼部问题,教你好好一一应对!

眼部疾病是临床和日常生活中的多发疾病,不同眼病的出现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不同程度的困扰,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务必要引起重视,及时进行治疗……详细>>

常见的眼病有哪些?带你揭秘4种常见眼病的小常识!

眼睛在我们生活中作用非常的,被文人称为心灵的窗户。但是,在生活中经常有人因为眼部疾病去医院,病情大小不一,情况也不同。那么为什么会有这么……详细>>

这5种常见的眼病,如何治疗呢?

眼睛是全身上下唯一能感知到光线的器官,能够让人更好的面对世界,能够让人的生活变得更加方便。但是眼睛也是一个容易出现问题的器官,比如过度用……详细>>

这4种眼病很常见 日常应做好预防措施!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有一双清澈健康的眼睛,不仅可以提升一个人的气质,还可以反映一个人的内心,由此可见,眼睛对我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在生……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