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眼科手术 > 正文

爱眼助从戎!广州市应征入伍近视青年可享2000元补助

2020-06-15 15:25:53      家庭医生在线

广东省爱国拥军促进会联合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热血铸军魂,爱眼助从戎”公益项目正式启动,凡近视青年在广州市应征,实施近视手术成功入伍后可享受2000元的“应征入伍青年军旅慰问金补助”,广州爱尔眼科医院是该公益项目指定执行医院。


熊露主任为入伍青年进行近视矫正手术

近视折戟热血军旅梦 手术矫正获官方认可

根据国家卫健委公布的2018年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结果显示,高中生近视率为81.0%。适龄青年的近视问题成为实现军旅梦的最大阻碍。

根据全国征兵网发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第三十五条规定: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条件兵外合格,明确认可了准分子激光手术矫正的视力。

广州爱尔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中心主任熊露表示,虽然近视手术的恢复期很短,术后第二天就可以正常用眼,但根据《标准》规定,有入伍计划的青年至少应提前半年完成手术,才能顺利通过征兵体检。“而且近视手术也并非人人都可以做,近视度数过高、角膜厚度不够的人是不建议做角膜激光手术的,因此一定要到专业的眼科医疗机构,进行严格的术前检查。”

熊露主任还提醒,手术并非人人可做,更不是随时可做,开展术前检查前,也需提前做好“停镜”等系列准备。如软性球镜停戴1周以上,软性散光镜及硬镜停戴3周以上,角膜塑形镜停戴3个月以上。

凭入伍通知书领取慰问金,术后可享异地复查

“对于来院治疗的患者,医生会根据每个人的术前检查结果和心理预期,为他们全程量眼定制适合的术式。尤其是对于有参军需求的青年来说,我们的全程定制优势更能满足他们对于视觉质量的要求!”熊露主任说,与此同时,“爱尔眼科医院有多家连锁医院,支持异地复查服务,即使在本地手术异地参军,都可随时享受复查服务。”

据了解,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近视青年持兵役登记证明到广州爱尔眼科医院可免费进行近视矫正术前检查,并享受现有近视矫正手术优惠,完成近视手术后,凭入伍通知书到医院提交补助申请,由公益基金会审核通过后,即可领取慰问金2000元。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麦琼璇 通讯员:林郁珍)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助 应征入伍 近视

中老年人警惕“飞蚊与闪光”视网膜脱落可防治

近视度数在600度以上人群和老年人是视网膜脱落的高发人群。你对视网膜脱落的早期症状了解吗?专家提醒,早发现早治疗。详细>>

越早验配OK镜,防控效果更可观?这场发布会给出了答案

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化,我国青少年近视现象越来越普遍,如何防控近视成为不少家长的关注焦点。近年来,角膜塑形镜作为近视管理手段之一,其安全性……详细>>

儿童反复发作单侧角结膜炎应留意单疱病毒感染

这项关于儿童眼前节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的研究发表于十月的《眼科学》。这一疾病常被误诊。事实上,本研究中30%单疱病毒角膜炎(HSK)患者最初……详细>>

电脑验光可替代医学验光吗

我国是世界上近视发病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近视眼人数世界第一。随着暑假的临近,很多学生希望利用闲暇时间去矫正一下视力。但现在矫正视力的医疗广……详细>>

五大美食可养血健脑明目

近年来,儿童近视越来越多,妈妈们苦心找不到解决办法,只能看着孩子的近视一天天的加重。下面小编就给妈妈们推荐五种美食,不仅可防治儿童近视,……详细>>

  • 苏鹏

  • 刘泉

  • 陈璐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