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一只眼睛近视严重怎么办?激光手术治疗近视的好处与坏处是什么?

2020-06-15 14:20:39      

近视眼的发生,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子产品的普及以及学生学业的压力增加越来越多,而且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我们会看到许多小学生都戴上了眼镜。因此如何正确认识近视眼,除了戴眼镜外是否还有其他的治疗办法成为人们越来越想了解的问题。下面我们请云浮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彭静为我们解答一下近视眼的相关问题。

一只眼睛近视严重怎么办?

一只眼睛近视严重常规的矫正方法就是佩戴眼镜,有些人因为两个眼睛度数相差太大戴眼镜不舒服,成年人可以选择做激光手术,儿童可以选择带OK镜。眼睛近视加散光是否严重要根据度数判断,低度的散光不严重,是不需要处理的。

激光手术治疗近视的好处与坏处有哪些?

激光手术治疗近视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戴眼镜,就是生活、工作会更方便,有些喜欢运动的人不戴眼镜会更加方便,有些人做这个手术是考虑到就业或者是要考公务员,或者是要征兵、体检;坏处是刚刚做完早期可能会有干眼的表现,要适应做手术,没有禁忌症才能手术。

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眼手术术后出现了散光怎么办?

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手术出现散光,可能是术中打的激光不够准确引起的,可以带眼镜矫正,或者再进行二次手术。近视眼手术有后遗症的,任何手术都有并发症。白内障换晶体是可以医保报销。老年白内障的症状最主要是视力模糊。

近视眼的出现越来越多,有的度数过高,甚至会遗传给下一代。本来清晰可见的世界,因为近视眼越来越严重,世界也变得越来越模糊。戴眼镜对于一些行业的工作者来说,有时候会觉得不方便,因此激光治疗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毕竟是个手术,也会有一定风险,因此在选择的时候,要咨询医生的意见,选择可靠的医院进行手术。

本文指导医生:
彭静

彭静

云浮市人民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眼科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与治疗,尤其是验光配镜、斜弱视诊治、眼底病诊治等。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眼睛近视怎么办

眼睛近视怎么办?经络是经脉和络脉的总称,“经脉者,人之所以生,病之所以成,人之所以治,病之所以起。”经络学说是祖国医学基础理论的核心之一……详细>>

眼睛近视手术多少钱

眼睛近视手术多少钱?随着人类生活水平和质量的提高,不少近视朋友不再愿意佩戴眼镜,而是选择激光近视手术彻底解决自己的近视难题,除了手术安全……详细>>

手术治疗近视眼效果怎么样

手术治疗近视眼怎么样?手术治疗近视技术的出现,给近视患者带来治疗的新选择。同时,激光治疗近视手术这项技术进入中国市场20多年来,也一直争……详细>>

眼睛近视了怎么办 远离近视的五种食疗方

眼睛近视了怎么办 中医推荐五种远离近视食疗方。“十年寒窗苦读,只争朝夕”,为了在学业上有所成就,在很小的时候就可以努力,学习的忘我,让很……详细>>

激光手术治疗近视需注意闯入误区

近视眼是人类最常见的眼病之一。资料表明,人类近视眼的发病率平均为22%,我国近视发生率高达31%,是近视眼发病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摘掉眼镜……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