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眼睛浮肿很难受?不要慌,教你7招可缓解!

2020-05-26 09:08:40      

眼睛浮肿是一个常见的问题,可能由很多原因引起,比如睡眠不足或者脱水。有些饮食和生活方式的建议,可以摆脱眼睛浮肿,让眼睛看起来更有神。

那么如何解决眼睛浮肿的问题呢?

1、多喝水

脱水不光会影响肾脏,消化系统和膀胱健康,对眼睛也有很大影响。如果发生脱水,血液会开始积聚在眼睛中,眼睛会开始肿胀,每天喝大量的水可以防止这个问题的发生。其他饮品,比如咖啡和碳酸饮料,这些饮料不能起到补充水分的作用,还会有利尿作用,有可能导致身体脱水。

2、眼部按摩

淋巴系统负责从皮肤中运输毒素和废物,但是如果淋巴系统无法正常运行,这些毒素可能会在眼睛下方残留,有时会导致浮肿。按摩有助于淋巴系统排毒,这是帮助缓解眼部浮肿的好方法。

3、使用芦荟

芦荟具有天然的抗氧化剂和抗炎特性,有助于缓解皮肤刺激并抵抗自由基的伤害,而植物的保湿特性则可以使眼睛周围的皮肤恢复水分。

4、冰敷

冷敷可以缓解眼睛浮肿,舒缓刺激和瘙痒。冰敷非常简单快捷,只需将几块冰块包在布中,然后将其涂在眼睛上10-15分钟即可。

5、眼药水

眼睛充血,发痒,肿胀等各种不适症状很有可能是过敏引起的。在这种情况下,眼药水可以补充一些急需的水分,也可以缓解刺激和炎症。

6、注意饮食

身体中盐分过多会导致水分滞留,进而导致眼睛浮肿。饮食中的盐分有些时候可能并不容易发现,比如酱汁,冷冻食品,和罐头食品中的含盐量都很高。可以尝试在饮食中添加更多含钾食物,例如香蕉,西红柿以平衡体内的盐分。

7、敷黄瓜

黄瓜不仅非常好吃,也可以治疗眼睛浮肿。由于黄瓜抗氧化剂含量高,极富保湿性,还含有诸如生物素,维生素C和钾等营养成分,可帮助您的皮肤营养。在眼睛上敷黄瓜片可以缓解刺激感,让眼睛得到舒缓,缓解肿胀,减轻疲倦,改善血液流动。

这些方法对于眼睛浮肿是非常有用的,但是有些时候眼睛浮肿也可以是由于某些疾病导致的,如果尝试了以上的方法还是不能缓解眼睛浮肿,最好寻求医生的帮助。


(责任编辑: )

眼睛浮肿的原因和缓解方法

哪些原因导致了眼睛浮肿呢?眼睛浮肿往往出现在早上刚起床的时候,但是却很难消肿。有什么办法可以更快的进行消肿呢?眼睛浮肿一般又是什么原因所……详细>>

眼睛浮肿 喝杯菊花茶

菊花茶我们都不陌生,而对于菊花的功效主要有什么呢?我们还需要多加的了解。 详细>>

不良饮食习惯造成眼睛浮肿 眼睛肿了怎么办

有的人睡醒之后发觉自己眼睛肿了,那么是什么原因呢?睡觉起来为什么眼睛会肿了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睡醒后眼睛肿了的原因?详细>>

眼睛哭肿不要怕 小妙招快速消肿

人体眼睛附近的皮肤脆弱敏感,容易发生水液蓄积形成眼睑肿胀。当我们哭泣时,泪腺分泌的泪液有部分流出来,蓄积在周围的皮肤里了,形成眼睛红肿的……详细>>

经常眼睛干涩很难受? 教你6个好方法可缓解!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教育部通知学校纷纷研课,一律采取网络授课的方式。但孩子长时间面对电脑或手机易出现眼睛干涩,导致视力下降。不妨试……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