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正文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有哪些?白内障手术什么时候做最好?

2020-05-29 15:01:34      

白内障是发生在晶状体上的一种疾病,多种原因都可以导致晶状体代谢紊乱、晶状体蛋白质变性,从而导致晶状体浑浊。白内障常见于40岁以上的人群,可分为先天性白内障和后天性白内障。如果不及时治疗,可并发眼部疾病,甚至导致失明。下面就请深圳市眼科医院主任医师樊宁针对白内障的一些问题为我们做出解答。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白内障早期症状通常表现为视力逐渐下降。 白内障是人体眼睛里面的晶状体的老化导致的,正常人到了一定的年纪,特别是50岁以后都会出现一个晶状体的混浊,导致无痛性的视力下降,随着时间的延长这种感觉越来越明显,并且多见于中老年人,这就是白内障的早期的症状。

白内障手术什么时候做最好?

白内障手术的最佳时机因人而异。主要有以下这几个情况: 1、视力低于0.6 佩戴眼镜后最好的视力低于0.6的患者可以进行白内障手术。 2、影响生活质量 只要白内障影响了生活质量、视觉质量就可以考虑做手术了。 3、合并闭角型青光眼 建议如果合并有闭角型青光眼的病人做白内障手术易早不易迟。

白内障滴眼药水有用吗?

早期白内障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治疗白内障的眼药水。但是有两点需要注意: 1、医生指导下选择眼药水 早期白内障的患者可以使用一些眼药水,但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眼药水。 2、眼药水无法逆转白内障 所谓治疗白内障的眼药水,长期使用对人眼睛是有害的,目前并没有确定的可以治疗逆转白内障的眼药水。

对于早期白内障的患者,药物治疗可以延缓疾病的进展,晚期白内障的患者则以手术治疗为主,目前常用的手术方法包括白内障超声乳化和白内障囊外摘除,预后一般较好。术后应注意避免眼部磕碰,避免剧烈运动,外出时需要戴防紫外线的眼睛,注意用眼卫生,以获得更好的治疗预后。

本文指导医生:
樊宁

樊宁

深圳市眼科医院 青光眼与神经眼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青光眼、白内障、神经眼科。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手术时间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白内障

什么时候做白内障手术最好?

白内障手术什么时候做最好?白内障手术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以前白内障手术要等白内障“成熟”之后,但是,现在科技发展,白内障手术的最佳时间……详细>>

白内障早期有哪些症状?诊断白内障应做这些检查

白内障是全球第一致盲眼病,但由于很多患者对白内障的早期症状并不了解,认为有时候 的视力模糊只是老眼昏花的正常现象,从而延误治疗时机。那么……详细>>

白内障手术什么时候做更好?

白内障是第一致盲眼病。手术治疗白内障最有效的方法。那么,白内障手术什么时候做更好呢?到底是“成熟”了以后再做更好,还是一患上白内障就做……详细>>

白内障什么时候做手术好

白内障什么时候做手术好,是否一定要植入人工晶状体呢?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白内障什么时间手术最好

白内障什么时间手术最好?专家指出,目前人们对于白内障的认识还存在很多的误区,影响了白内障的预防和及时治疗。 今天我们请眼科专家针对白内障……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