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佩戴隐形眼镜易伤眼,千万不要犯这6大错误!

2020-05-18 13:23:34      

现在带隐形眼镜的越来越多了,隐形眼镜使许多人的生活更加轻松。但是戴隐形眼镜时,很容易犯一些常见的错误,这些错误可能会伤害眼睛。

那么使用隐形眼镜有哪些常见的错误呢?

1、佩戴时间过长

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不利于眼睛的健康,甚至可能导致永久性视力损伤甚至视力丧失。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会阻碍氧气到达角膜,对角膜伤害很大。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也会使角膜更容易滋生细菌。无论佩戴哪种类型的隐形眼镜,都不要戴得太久,这是减少眼部感染风险简单有效的方法。

2、戴着隐形眼镜睡觉

人们经常犯下的另一个大错误是戴着隐形眼镜睡觉,因为这样做很不安全,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会影响角膜吸收氧气,这会导致眼睛刺激和不适,甚至导致严重感染。实际上,戴着隐形眼镜入睡是造成微生物性角膜炎的主要原因。

3、戴着隐形眼镜时接触到水

戴隐形眼镜时要避免物接触到任何类型的水,无论是在游泳池,还是淋浴间。水里有很多细菌,可能导致眼部感染,甚至可能导致视力下降。在眼睛接触到水之前,应先摘下隐形眼镜。

此外,请勿使用自来水清洁隐形眼镜。自来水不是无菌的,可能会导致细菌和其他有害病原体粘在镜片上,造成眼部感染,角膜发炎,从而损害视力。

4、佩戴过期的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是有有效期的,过期的隐形眼镜会成为细菌滋生的温床,还会积聚蛋白质和其他物质。佩戴过期的隐形眼镜可能会让眼部感到不舒服,也可能导致感染,危害眼部健康。

5、用不干净的手接触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配戴者经常忘记在接触隐形眼镜之前洗手。为了避免细菌进入眼睛,在接触隐形眼镜之前必须洗手,洗完后擦干手,因为水中也会存在引起眼睛感染的微生物。

6、眼睛受伤了仍然戴隐形眼镜

如果发现眼睛发红,发痒,眼睛肿胀等症状,请立即摘下隐形眼镜,这种情况下戴隐形眼镜会有感染的危险。

使用隐形眼镜如果不采取适当的护理和安全措施,可能会影响眼睛的健康,增加眼部感染的风险。如果感到眼睛不适或者有其他眼部疾病的症状,要尽快去看眼科医生。


(责任编辑: )

佩戴隐形眼镜有危害吗? 佩戴隐形眼镜的须知

长期的佩戴隐形眼镜会带来危害吗?答案是肯定的,长时间的或者错误的佩戴隐形眼镜都是有可能对眼睛造成伤害的。因此,应该要尽量减少佩戴隐形眼镜……详细>>

关于佩戴隐形眼镜的4个误区 千万不要再犯错了!

很多爱美的学生或者女性,因为戴上框架眼镜影响形象,所以会佩戴隐形眼镜。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佩戴方式,除了做好清洁护理之外,避免走进误区,……详细>>

不能长期佩戴隐形眼镜?佩戴隐形眼镜要注意这5点!

有很多视力有问题的认为佩戴框架眼镜不方便,也影响美观,因此选择佩戴隐形眼镜来矫正视力。还有人为了美观,更是喜欢佩戴有色的隐形眼镜,里面的……详细>>

佩戴隐形眼镜要注意,千万不要犯这5个错

很多人觉得戴眼镜不方便,开始把目光转向了隐形眼镜。但是长期佩戴隐形眼镜对眼部的健康是没有利处的,很容易导致结膜炎的出现,严重者甚至会有视……详细>>

佩戴隐形眼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佩戴隐形眼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隐形眼镜是很多人近视人的选择,方便并且美观,但是佩戴隐形眼镜如果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导致严重受到伤害,因此需……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