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近视600度以上怎么办?须知这7个常识!

2020-04-30 09:32:27      

近视度数超过600度被称为高度近视,这主要和遗传以及不良的用眼习惯有关。高度近视人群必须保护好视力,减缓视力上升速度,避免带来其他并发症。

近视600度以上须知哪些常识?

1、高度近视和遗传有关

高度近视有一定的遗传倾向,但近视眼并不是单纯的遗传病,会受到多种基因和外界环境因素影响。若父母都是高度近视,家长必须保护好孩子视力,及时纠正不良的用眼习惯,定期做视力检查。

2、易发生眼底病变

高度近视的人比非近视的人更易出现眼底视网膜病变,甚至会致盲。高度近视的人可通过手术或激光方式防治。

3、多户外活动能预防高度近视

养成良好的用药习惯,每天至少有两个小时以上的户外活动,能缓解眼睛疲劳感,避免高度近视。户外活动是预防近视发生和延缓度数加深的好方法,因为阳光会增加视网膜多巴胺分泌量,抑制眼轴伸长。

4、高度近视戴隐形眼镜视觉效果更好

和框架眼镜相比,高度近视的人戴隐形眼镜更紧贴眼球,在光学上并不会带来视觉上的偏差,而且视觉效果好,但也不能长期佩戴隐形眼镜,以免引起眼睛干涩或眼睛感染。

5、高度近视适合非球面的薄镜片

高度近视的人眼睛镜片厚重,看东西时变形,带上后易头晕。推荐选择非球面的高折射率薄镜片。

6、高度近视者不能做剧烈运动

高度近视的人不能做剧烈运动,特别是对眼球和头部有直接冲击力或震荡的动作,如跳水、跳高、拳击或蹦极等。

7、高度近视的人眼睛被拉长了

高度近视的人眼球前后径变长,导致光线不能准确聚集在眼底视网膜上,从而让人们看东西模糊。

温馨提示

连续近距离用眼的时间不能太长,多参加户外活动。保证充足睡眠,注意劳逸结合,平衡饮食,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合理用盐,避免过度用眼和不良视觉刺激,可以通过配眼镜、药物或手术等方法来延缓近视发展。高度近视需重点预防弱视、视网膜病变和青光眼,这是致盲的主要因素。当出现在闪光点、视野缺损和飞蚊症、视力突然下降和眼睛酸胀疼痛等,需及时去医院做眼部特殊检查。期间多吃含叶黄素、玉米黄汁以及维生素A的食物来为眼睛提供所需要的营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度近视护理 近视600度预防 近视

高度近视者的孩子一定近视吗?关于近视的6个常识

现如今,近视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青少年和儿童的占比越来越大。不过,虽然近视极其普遍, 但大家对近视的了解却也还存在很多的误区。今天,我们……详细>>

眼睛高度近视怎么办

眼睛高度近视怎么办?高度近视眼的视力低下,难以矫正,戴完全矫正的眼镜又往往不能耐受)所以配镜时应低度矫正,争取视力有些提高而又能保持舒适……详细>>

近视度数超过600度要引起重视 如何预防近视眼

天下父母爱子心切,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不戴眼镜,然而大多数家长对近视并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专家指出,随着现在的升学压力、与生活……详细>>

高度近视的原因有哪些?怎么预防近视

高度近视不只发病率高,还会引发许多并发症,对患者的生活造成极大的影响。因此,想要预防高度近视,首先要了解导致高度近视的原因。那么,高度近……详细>>

眼睛高度近视怎么办

眼睛高度近视怎么办?这是很多朋友都想了解的。高度近视眼是近视中常见的一种,跟普通近视不太一样,高度近视如果不及时治疗容易引起一些并发症,……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