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身体有疾病,眼睛先知?眼睛出现这8个症状,说明疾病到来!

2020-05-28 09:18:14      

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窗户,同时也能从眼睛上看出身体疾病。主要观察眼球颜色、瞳孔、眼皮以及眼睛周围等,一旦发现异常,及时去医院做治疗,把病情扼杀在摇篮中。

需注意眼睛哪些症状?

1、眼白变黄

当肝脏发生病变时如肝硬化或肝炎会使得胆红素集聚,导致眼白部位发黄。血红蛋白的代谢产物就是胆红素,肝功能异常时不能正常排除胆红素,从而在体内聚集。

2、瞳孔异常

在正常情况下左右瞳孔对称。若发现瞳孔大小不一或一侧收缩速度慢且幅度小,需警惕视神经肿瘤或脑肿瘤,也有可能是中风的前兆。

3、脂肪粒

眼睛周围的皮肤很薄弱,当出现脂肪粒时说明体内胆固醇含量过高。期间要控制饮食,避免吃动物内脏和油炸食物,可以多喝水,多吃绿叶蔬菜水果。

4、眼皮下垂

老年人眼皮下垂是正常的现象,但也有可能是疾病在作怪,如重症肌无力、高血压和脑中风。同时不能忽略糖尿病和脑瘤等。患者除了眼皮下垂外,也会伴有看东西重影以及眼睛转动不灵活。

5、眼睑出现黄包

若眼睑表面有黄色或橙色斑块,稍微高出皮肤,没有疼痛和瘙痒感,有可能是睑黄疣。在脚后跟、胳膊肘和大腿也会发现睑黄疣,此时需警惕心脑血管疾病,及时去医院做相关检查。

6、双眼血丝

眼结膜上有大量毛细血管,血管破裂时可出现充血的情况。当结膜出现不明原因红血丝,需警惕血小板缺乏症和严重高血压。

7、眼皮浮肿

心脏和肾脏疾病可引起眼皮浮肿。心脏功能不好的人水肿展现在腿上,然后再向上半身发展,一直到眼皮和脸部。急性肾炎可引起眼皮浮肿,尤其是早晨醒来后比较明显。

8、眼珠突出

高度近视的人可出现眼球突出,但也不能忽略甲状腺疾病。另外眼眶瘤、眼眶内炎症和眼内瘤等也会使得眼球突出。除此之外,白血病晚期可出现眼部转移,使得眼睛突出。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多照照镜子看一看眼睛是否出现异常,若出现以上问题,应及时选择正规医院做检查和治疗,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此外要保护好眼睛,减少玩电子产品时间,经常做做眼保健操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疾病 预防疾病 身体有疾病眼睛症状

眼睛异常说明出现健康问题 这4种眼睛症状的真相!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可以通过眼睛看出一个人的身体状况。当发现眼睛不明原因的瘙痒、红肿、流泪就要引起警惕了,及时去医院做检查,防止延误……详细>>

眼睛揭露出多种疾病?5种情况不能忽略!

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同时也是身体的一面镜子。除了关注视力外,还要关注眼睛颜色或其他异常,一旦发现眼球变黄、眼皮下垂、瞳孔异常等,……详细>>

通过眼睛可看出疾病? 揭秘这几种眼睛症状的真相!

平时读书写字、看人物或欣赏美景都离不开眼睛,眼睛可辨别不同颜色和光线。另外通过眼睛可以看出身体疾病,当出现以下症状时要引起重视。详细>>

眼睛出现这5种情况,有可能是全身性疾病引起的!

眼睛长期暴露在外面,很容易出现问题,但是眼睛不舒服不一定是眼睛出现了问题,也有可能是身体其他部位出现了病变,因此当眼睛出现异常症状的时候……详细>>

眼睛健康预示的5大疾病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有时它也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美国版《读者文摘》2014年1月刊总结了5种往往最先由眼科医生发现的其他器官疾病。 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