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专家栏 > 正文

轻度近视要不要戴眼镜?近视戴了眼镜之后,会不会越带度数越深?

2020-04-27 10:42:40      

近视是很多人都会有的一种现象,主要是看不清远处的东西,会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但近视的度数不同,佩戴眼镜的厚度也是不一样的。有些人觉得轻度的近视就不需要戴眼镜,平常眯着眼睛也还是可以看清楚的,其实这样是不科学的,还会增加出现散光的可能。那关于近视戴眼镜的相关问题,就有请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主任医师刘婉君给我们做出解答。

轻度近视是不是不需要戴眼镜?

轻度近视也需要戴眼镜。轻度近视一般是指300度以下的近视,建议真性近视部分超过75度的孩子就要配戴眼镜。有部分家长对近视的认识和了解比较模糊,认为只要近视度数不深就可以不戴眼镜,实际上,眼科医生会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需要配戴眼镜,如裸眼视力在0.5以上,可以考虑通过随诊观察来决定是否需要配戴眼镜。

近视戴了眼镜之后,会不会越带度数越深?

近视戴了眼镜之后,不会导致度数越来越深。简言之,近视的发展速度与是否配戴眼镜无关,近视是与孩子身子生长发育一起发展的疾病,因为孩子头部轮廓、眼球的前后径在不断发育,所以近视度数也会随之增加,当身体发育完成,近视度数也会逐渐趋于稳定。

戴眼镜会不会变成金鱼眼,影响外观很难看?

戴眼镜不会变成金鱼眼。很多家长会以为,孩子近视戴眼镜时间长后,眼球会突出,大大影响美观,实际上,高度近视后眼球突出与戴眼镜无关,近视最主要的问题是会导致眼轴变长,所以控制近视度数,延缓眼轴变长的速度能大大减少眼睛变形的几率。

近视之后我们配戴眼镜,矫正视力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能因为度数低就不戴眼镜,否则的话度数可能会越长越快。我们矫正视力也要讲究科学的方法,现在医学技术也比较发达,有的眼镜还可以矫正现有的度数,减少增长的机会,所以科学的戴眼镜也是很重要的。

本文指导医生:
刘婉君
擅长疾病:
青光眼、白内障、各种眼底病的诊治;针灸治疗小儿弱、近视;中医药治疗眼科各种常见病。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戴眼镜后度数加深 戴眼镜 近视

近视后不戴眼镜会加深近视吗?

很多人都认为近视后戴眼镜会让度数加深,所以孩子有近视症状后,很多家长宁可让它近视也不愿配镜、戴镜。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因为眼睛近视了……详细>>

戴眼镜近视度数升高?与习惯有关

孩子近视了,该如何治疗呢?必须佩戴眼镜吗?戴眼镜后孩子近视的度数是否会进一步加深?近视度数发展与否,和戴眼镜毫无关系。的确有些患近视眼的……详细>>

戴眼镜会导致近视度数加深吗? 医生:近视度数加深与否跟眼镜无关

孩子成了近视的“大军”,一旦患上真性近视,想要通过物理手段来恢复视力基本上效果甚微,如何让孩子的近视度数不再进一步发展加深,成了家长追求……详细>>

100度近视是否需要佩戴眼镜?

近视在我们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分高近视和轻度近视,像100度这样的轻度近视,对人的影响不是特别大,因此不少朋友都会选择佩戴眼镜来矫正视力,……详细>>

佩戴眼镜近视会越来越严重?佩戴眼镜要牢记这3点!

在近些年近视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患上近视的几率呈上升趋势,但有很多人在存在近视都不肯佩戴眼镜,认为佩戴眼镜会让近视度数加深,对佩戴眼镜以及……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