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年轻人就不会得白内障?错,长期有这4种行为,也会被白内障盯上

2020-04-16 09:56:21      

说起来白内障很多人会认为这是老年人才会患上的疾病,也正是这个认知让很多年轻人在平时没有重视。却不知在近些年年轻人患上白内障的现象越来越多,而大部分是跟生活行为不当有关,所以年轻人要警惕有存在这些生活行为要及时改掉。

什么是白内障?

白内障是晶状体出现混浊导致光线反射受到影响,让聚集到视网膜上的光线减少而出现看东西模糊。它是一种经常在老人身上出现的疾病,不过虽说白内障是老年病,但年轻人如果不注意也会患上白内障。

年轻人有哪些生活行为会诱发白内障?

一、接触过强的光线

长时间在光亮环境下工作的人视网膜和虹膜会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导致晶状体受损,在长时间受损的情况下会让视力下降以及让晶状体的蛋白出现混浊,诱发白内障。

二、过度接受紫外线照射

在外出时如果没有做好眼睛防护措施,长时间接受紫外线照射也是会导致白内障,如一些高原地区工作的人。

三、存在不当的用眼习惯

长时间使用电脑手机也是导致白内障出现的原因之一,这些电子产品会让眼睛疲劳,在疲劳的同时还会让晶状体老化混浊诱发白内障。

四、血糖得不到控制

由于糖尿病在年轻人身上也比较常见,如果患上糖尿病并且没有及时控制血糖,也容易导致糖尿病白内障。

年轻人要如何预防白内障?

一、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

不当的生活作息是目前很多疾病的原因之一,所以避免用眼过度、按时睡觉、戒烟戒酒才能保证身体健康,也能防止眼睛受伤害。

二、定期检查

很多人的自我意识比较差,大多数都是在不适症状出现时才会进行检查,却不知定期检查能及早发现问题,并且及早着手干预,防止疾病拖延。

三、多运动

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避免血管堵塞,特别是存在慢性疾病的人群,能防止血管病变导致眼部疾病发生。

四、饮食注意

在日常多摄取一些维生素c、维生素b比较高的食物,可以防止眼病,如胡萝卜、蓝莓、西红柿、柠檬等。

温馨提示,不要以为白内障大多数是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年轻人就不用多加注意,如果存在以上这些行为患上白内障的几率会比较高,所以要做好预防措施。


(责任编辑: )

年轻人就不会被白内障“骚扰”吗 该如何预防白内障

如今对于各个年龄阶层的人来说都有可能患上白内障,而为了防治预防白内障,除了在视力开始模糊时,接受眼科检查,确定原因,及早接受治疗之外,也……详细>>

白内障是老年人的专利?经常做这些事,年轻人也会得白内障!

说起白内障,很多人会认为这是老年人才会患上的疾病,老年人才会患上的疾病,年轻人距离它很远,却不知目前因为不当的生活习惯和环境因素导致白内……详细>>

白内障是老年人的专利吗?年轻人也会患白内障吗

白内障原本确实是老年人的专属疾病,而且年龄越大患病几率越高。但是现如今却有一些年轻人也患上了这种眼病,这与不良的用眼习惯以及生活习惯有一……详细>>

为什么年轻人也会得白内障?是怎么回事?

虽然多数的白内障患者都是相对年龄要大一些,但也会有一些年轻人出现白内障的现象。毕竟白内障这个症状性并不是因为年龄而决定是否会存在得病的诱……详细>>

为何年轻人也会患上白内障

白内障的高发群体主要为中老年人,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出现白内障的症状。有人可能会问了:为什么白内障现在会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年轻群……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