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中老年人要注意,眼睛出现这8种情况,小心是疾病的信号!

2020-04-09 09:36:29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当患有某些疾病时可以在眼睛上看出来,特别是要注意眼睛上的异常情况。当眼睛出现以下症状时,需警惕疾病征兆。

眼睛有哪些症状时需警惕疾病?

1、眼球变黄

当患有肝硬化或肝炎等肝功能异常疾病时,会导致大量胆红素集聚,从而引起巩膜变黄。胆红素是血红蛋白的代谢产物,肝功能异常时胆红素不能正常排出体外而在体内聚集。

2、瞳孔异常

一般情况下左右瞳孔对称,若瞳孔一大一小或一侧收缩速度慢、幅度小,可能是脑肿瘤、中风或视神经肿瘤等。

3、脂肪粒

当出现脂肪粒可能是胆固醇过高。想去除脂肪粒需少吃动物内脏类和油炸类食物,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另外化妆品使用不当也会引起脂肪粒,需根据肤质选择合适的化妆品。

4、眼皮下垂

眼皮下垂是衰老的标志,但也需警惕高血压、重症肌无力、糖尿病或脑瘤等。当出现糖尿病、脑中风和脑瘤时,除了会有眼皮下垂症状外,也会伴有眼睛转动不灵活和看东西重影。

5、眼珠突出

一般近视度数深的人眼睛突出,同时也不能忽略甲状腺疾病。当出现眼内瘤、眼眶内炎症、白血病晚期时会出现眼睛突出。当出现以上症状时,必须选择正规医院治疗,不可耽搁。

6、眼皮浮肿

当内脏功能降低时可影响代谢能力,大量水分在体内聚集,经常眼皮浮肿,需考虑是否出现病变。另外,肠胃功能和肾功能降低以及患有心脏疾病时也会引起眼皮浮肿,需要去医院做体检才能诊断。急性肾炎引起的眼皮浮肿一般发生在早晨。心脏功能异常引起的水肿先出现腿部,然后向眼皮和眼部发展。

7、双眼血丝

眼结膜上可布满大量毛细血管,毛细血管破裂时就会充血。另外血小板缺乏或严重高血压时结膜会充血。偶尔出现双眼血丝不必太担心,有可能和熬夜以及结膜炎有关。

8、眼睑有黄包

眼睑表面有橙色或黄色斑块,稍微高出皮肤,没有疼痛和瘙痒,需警惕睑黄疣。除了眼睑外,也可能长在胳膊肘、大腿和脚后跟。当出现此问题时,需及时就医检查血脂指标,然后评估心血管疾病风险,同时改善不良的生活方式,保持适度运动,戒掉烟酒,合理安排饮食。

温馨提示

当眼睛出现以上问题时需引起人们重视,保护好眼睛,每天晚上睡觉前对眼睛部位按摩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异常症状的疾病信号 眼睛异常 眼睛

眼睛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疾病的信号,早发现早好!

眼睛不但是心灵的窗口,还是非常脆弱的部位,很容易受到多种疾病侵害。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关注眼部健康,眼睛部位出现任何不适或者异常……详细>>

眼睛是心灵之窗,要小心呵护,眼睛出现这5种异常要及时就医!

眼睛作为人们认知世界的主要器官,一旦眼睛出现异常情况,将会对日常生活产生许多的影响,所以当眼睛患有某种眼部疾病的时候,它会出现许多的症状……详细>>

眼睛出现这5种异常症状要警惕,可能是大病的信号!

眼睛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人们需要凭借着眼睛去认识大千世界,去读书、写字、欣赏美丽的风景。当身体出现某些问题的时候,眼睛也会表现出……详细>>

眼睛出现这3种异常并不简单 可能是疾病!

除了休息的时间,平时无时无刻都需要眼睛在运转,眼睛非常的劳累,而且没有做好清洁工作的话,可能会诱发眼部疾病,当发现眼睛异常时要警惕疾病的……详细>>

眼睛出现这5种情况,有可能是全身性疾病引起的!

眼睛长期暴露在外面,很容易出现问题,但是眼睛不舒服不一定是眼睛出现了问题,也有可能是身体其他部位出现了病变,因此当眼睛出现异常症状的时候……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