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过敏性结膜炎是怎么回事?这3大诱因有必要了解!

2020-04-01 09:49:54      

说起过敏大部分人都会感觉到害怕,毕竟在平时出现皮肤过敏是一件很痛苦也很可怕的事情,不过虽说过敏比较可怕,但很多人对过敏的认知仅限于皮肤上,却不知眼睛也会过敏,在春季如果没有注意很容易诱发过敏性结膜炎。

什么是过敏性结膜炎?

过敏性结膜炎是指过敏性体质的人在接触到一些过敏原后,导致眼睛出现的一系列不适症状,它最常见的症状是眼睛发痒,除了眼睛发痒后有些还会出现流泪,分泌物增多,存在灼热感等,而这些反应是结膜对外界变应源产生的一种反应,而引起过敏性结膜炎的原因有很多,大部分是这几个比较常见。

引起过敏性结膜炎的原因有哪些?

一、环境因素

在春季,春暖花开,让很多人感觉到温暖,却不知在春季是花粉满城繁盛的一个季节,稍微不注意就容易诱发过敏。特别是存在过敏体质的人,如果长时间在这种环境下生存,就容易引发过敏性结膜炎。

二、化妆品

有很多女性在平时会化妆,尤其是眼部会接触一些化妆品,而化妆品中所含的物质有些会引发过敏,而且一些化妆品中会含有重金属,在不适应的情况下就容易出现过敏性结膜炎。

三、药物导致

可能很多人都有这种经历,在就医时医生在开药会询问是否有过敏史,因为临床上有一些药物会导致身体有过敏的症状,一旦服用一些药物引发过敏,就会诱发过敏性结膜炎。

在日常要如何预防过敏性结膜炎?

一、增强抵抗力

大部分出现过敏的人因为身体免疫力比较弱,所以要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可以通过运动方式,增强身体体质。

二、远离过敏原

对于存在过敏性体质的人来讲,要远离一些过敏源,避免接触后导致身体出现过敏。

三、饮食要注意

在日常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少摄取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一些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可以帮助增强抵抗力。

温馨提示,过敏性结膜炎在春季是比较高发的,所以对于过敏性结膜炎要了解并且采取一些措施来预防,对于它的诱因要尽量避免,才能有效防止过敏性结膜炎的发生。另外还要知道过敏性结膜炎在出现后如果及时采取措施是可以有效控制的,所以一旦发现有过敏性结膜炎症状要及时就医,采取措施,才能防止更大的伤害出现,也能避免生活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 )

换季眼睛又开始难受?过敏性结膜炎了解下

气温逐渐下降,季节转换又即将开始,此时存在过敏体质的人容易出现过敏问题,如皮肤过敏、湿疹、皮炎等,而在这其中过敏性结膜炎也是转季比较常见……详细>>

过敏性结膜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过敏性结膜炎的危害包括什么?

过敏性结膜炎是眼科的常见疾病,当眼睫膜受过敏源刺激时就容易产生过敏反应,过敏原脱离之后,症状就能够自行缓解。过敏性结膜炎的患者必须要对疾……详细>>

春季过敏性结膜炎高发,预防过敏性结膜炎要做好这几件事

春季万物苏醒,但在其中也包括病毒,很多人都知道在春季因为螨虫、灰尘过多,易出现一系列过敏疾病,如过敏性皮炎、过敏性结膜炎等,其中过敏性结……详细>>

过敏性结膜炎是怎么引起的?教你4招,应对过敏性结膜炎

对于过敏性结膜炎,很多人都感觉到很陌生,因为很少有人会知道,眼睛也是容易出现过敏的。这主要是因为当身体的抵抗力降低时,受到了某一种过敏原……详细>>

过敏性结膜炎发作时眼睛为何越揉越痒?治疗过敏性结膜炎的药物有哪些?

过敏性结膜炎顾名思义就是过敏引起的结膜炎,当眼部结膜受到过敏原刺激时就会引起过敏反应。过敏性结膜炎一般都发生于过敏体质的人,以儿童和年轻……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