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佩戴隐形眼镜要小心 佩戴不当小心带来4大危害!

2020-03-19 10:49:57      

相对于笨重的镜框眼镜,隐形眼镜会更加的方便和美观,很多人也青睐隐形眼镜,长时间的佩戴。但是佩戴隐形眼镜并不可以随心所欲,要正确的佩戴,否则会对眼睛产生很多伤害。错误佩戴隐形眼镜会对眼睛有哪些影响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错误佩戴隐形眼镜会对眼睛有哪些影响呢?

1、眼睛干涩

佩戴隐形眼镜不可以时间过长,很多人出门带隐形眼镜,晚上下班回家才摘,这样一带就是十几个小时,特别容易导致眼睛干涩、发痒、异物感等不适的感觉。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会容易用眼疲劳,还容易得干眼症。

2、损伤角膜

如果隐形眼镜质量不好,这隐形眼镜出现缺损还照常佩戴,就会磨损角膜导致角膜溃疡。角膜一旦损伤,治疗起来会较为困难。

3、引发炎症

正常佩戴隐形眼镜应该用工具佩戴,很多人习惯用手佩戴,佩戴之前洗手问题不大,但是如果不洗手,很容易让手里的脏东西进入到眼球,造成炎症感染。很多角膜和结膜发炎的情况就是因为不正确佩戴隐形眼镜导致的,这种例子非常的多。

4、影响视力

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会让角膜缺氧,眼睛的正常新陈代谢受到影响,就会让眼睛的抵抗力下降,除了容易受到疾病的侵袭以外,还会影响视力。

如何正确的佩戴隐形眼镜呢?

1、佩戴的时间不宜过长

隐形眼镜虽然方便又美观,但是不能长时间佩戴,长时间佩戴对眼睛健康的影响非常的大。每天佩戴隐形眼镜的时间不宜超过8个小时,并且最好能够把隐形眼镜和镜框眼镜交叉配戴。

2、注意清洁卫生

不配戴隐形眼镜的时候,要把隐形眼镜放在隐形眼镜盒中,并且倒好护理液,不能任由它在空气中变干。隐形眼镜盒和佩戴隐形眼镜的工具要定期的消毒,隐形眼镜也要科学的清洗。隐形眼镜护理液要定期更换,最好能够在三个月内用完。

3、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

现如今隐形眼镜市场非常的繁荣,各种品牌种类繁多,不仅有国内的牌子,国外的牌子也很多。大家在买隐形眼镜的时候一定要在正规的渠道购买,不要轻易听信微商或者其他没有营业资质人的谎言。

隐形眼镜带上是很美观,生活中也能得到很多便利,但是千万不要长时间的佩戴,佩戴的时候也要注意卫生,否则很容易对眼睛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 )

佩戴隐形眼镜有危害吗? 佩戴隐形眼镜的须知

长期的佩戴隐形眼镜会带来危害吗?答案是肯定的,长时间的或者错误的佩戴隐形眼镜都是有可能对眼睛造成伤害的。因此,应该要尽量减少佩戴隐形眼镜……详细>>

不能长期佩戴隐形眼镜?佩戴隐形眼镜要注意这5点!

有很多视力有问题的认为佩戴框架眼镜不方便,也影响美观,因此选择佩戴隐形眼镜来矫正视力。还有人为了美观,更是喜欢佩戴有色的隐形眼镜,里面的……详细>>

游泳期间能不能佩戴隐形眼镜?隐形眼镜的佩戴方法

很多人都会想问,尤其是近视者,游泳的时候可以佩戴隐形眼镜吗?看到运动员们在游泳池里游泳时就会想到难道就没有游泳运动员是近视眼的吗?如果游……详细>>

佩戴隐形眼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佩戴隐形眼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隐形眼镜是很多人近视人的选择,方便并且美观,但是佩戴隐形眼镜如果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导致严重受到伤害,因此需……详细>>

佩戴隐形眼镜注意事项? 正确佩戴方法很重要!

有很多近视的患者不喜欢戴框架眼镜,不仅会影响到美观,同时戴上之后不舒服,所以就会选择隐形眼镜,错误的佩戴隐形眼镜会对眼睛造成一定的伤害。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