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正文

正常眼压青光眼怎么治疗? 青光眼手术后该注意什么?

2020-03-28 07:07:31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一般是指眼内压增高的一种疾病,病情发展比较快,甚至有可能导致眼睛失明。但还有一种青光眼,它的眼压是在正常范围内的,有时候也容易被人们忽视。我们眼睛出现不舒服的症状,最好还是能请专业医生来诊断,以免误诊耽误病情。下面我们就请中山大学眼科中心主任医师张秀兰针对青光眼的一些问题做出解答。

正常眼压青光眼怎么治疗?

正常眼压青光眼比较难治。如果是眼压高的青光眼患者,可以通过药物、激光和手术等方式将眼压降低到正常范围。如果是眼压正常的青光眼患者,就只能服用保护视神经药物,或者服用银杏叶片、复方血栓通类通血管药物,促进全身血液循环。

青光眼做手术要住院多久?

青光眼患者进行手术治疗,一般不用住院。过去青光眼的手术治疗一般住院一到四天,时间长的是一两周。但现在很多医院都会开展日间病房,患者在门诊时将入院常规的检查做好,当天做完手术就能回家,不仅减少流程、节约时间,也为患者节约费用。

青光眼手术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青光眼患者一般正常饮食即可,但以下患者需要注意清淡饮食:

1、葡萄膜炎及其他炎症的青光眼患者,建议不要吃烧鹅、烧肉、虾等容易引起强烈炎症反应的食物;

2、小梁切除手术患者,术后手术区可能长疤痕,因此术后早期要注意清淡饮食,少吃大鱼大肉,否则会加重疤痕化反应,导致手术失败。

青光眼也是眼科一种常见、复杂的眼病,它发展比较快,如果出现问题,还是尽早到医院诊治比较好。如果需要做手术的,就听从医生的建议,并在术后做好防护。平常也要注意用眼安全,避免容易引发青光眼的一些因素,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相信经过积极的治疗,能够有比较好的改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张秀兰
擅长疾病:
对眼科常见病尤其青光眼的诊治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擅长各种常见的、难治性青光眼的诊治和处理。有较好的眼科... [详细]

(责任编辑: )

青光眼的眼压范围是多少?青光眼手术需要住院吗?

青光眼是一种有遗传性和家族聚集性的眼科疾病,眼压升高容易导致患者出现进行性视神经损害和视野缺损。病理性眼压增高是青光眼最主要的危险因素,……详细>>

眼压偏高是青光眼吗?

一位27岁的网友经常眼压偏高,眼压25~30,其他检查正常,正在使用降压眼药水,但疼痛症状不减。眼压高是青光眼吗?中山大学眼科中心青光眼……详细>>

正常眼压并不绝对安全! 葛坚教授:青光眼患者应重视“目标眼压”

被称之为“视力的小偷”的青光眼是全球第二位致盲眼病,具有丢失视力“不可逆”的特点,让许多青光眼患者陷入抑郁、焦虑的状态。详细>>

这些人易得青光眼!低眼压性青光眼如何治疗

低眼压性青光眼又称正常眼压性青光眼。如果出现低眼压性青光眼常见的症状一定要尽早治疗,以免危害到视力健康。详细>>

眼压不高就不是青光眼吗?

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