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白内障早期有哪些症状? 出现这6种情况要小心!

2020-03-26 10:37:20      

在近些年,各种眼部疾病的出现导致很多人丧失视力,其中就包括白内障。说起白内障大部分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是一种在老年群体中比较常见的眼部疾病,而很多人在患上白内障后丧失视力是因为没有早期发现,白内障早期如果能及时发现并且进行手术是可以挽救视力的。因此对于白内障的一些早期症状要了解,特别是这几个明显的症状。

白内障早期会有哪些症状?

一、昼盲或者夜盲

白内障在早期会让患者有昼盲或者夜盲的现象,因为患上白内障眼睛的晶状体会出现混浊,这样在白天的时候会因为光线比较强而导致瞳孔缩小,让光线在进入眼睛时受到阻碍而出现昼盲,而当混浊体是在四周出现,在晚上的时候光线进入眼睛会受到阻碍,也就会发生夜盲。

二、有多重影子

在早期白内障因为眼睛的部分晶状体变混浊,而一部分是比较透明的,所以当光线经过晶状体后投射到视网膜上就会有多重影子。

三、视觉异常

视觉异常也是白内障早期的一个症状,在患上白内障初期,眼球中的晶状体因为吸收过多的水分而出现肿胀,眼睛中的上皮细胞间隙会增大,还会带有一些水滴,在这种情况下光线从中间透过时会折射出彩色的光晕,就有视觉异常的现象。

四、看东西模糊

看东西模糊也是白内障患者比较常见的一个症状,他们会感觉到光线周围有光圈或者是看东西的时候不够清晰,特别是在夜间开车的时候,如果有灯光太刺眼会感觉到烦躁以及不适

六、老花眼减轻

随着年龄的增长,大多数老年人的视力会下降在看东西的时候会有老眼昏花的情况,这个时候需要佩戴老花眼睛才能看清楚,但有些老年人在患上白内障后视力会突然变得很清晰,不用戴老花眼镜也能看得非常清楚,这个时候要警惕不要以为是眼睛视力恢复而开心,在患上白内障后晶状体会变凸,容易导致患者的屈光状态发生改变而有老花眼减轻的现象。

温馨提示,白内障是一种会导致视力丧失的疾病,所以对于白内障要重视,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毕竟中老年人患上白内障的几率会比较高,在平时对于白内障症状要有所了解,才能在出现的时候及时发现。而且还要定期做眼部检查,才能及时知道眼睛问题。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白内障的症状 白内障

白内障早期有哪些症状? 出现这3种情况要小心!

60岁以上的老年人是白内障的高发人群,尤其是对于患有三高的人群,应该定期去医院做眼科检查,同时要警惕白内障所给眼睛发射出来的信号。详细>>

白内障早期有哪些症状?出现这6个信号,要抓紧时间检查与治疗!

白内障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眼睛晶状体代谢紊乱,出现晶状体内的蛋白质变性而表现出的晶状体浑浊。白内障常见于老年人,主要表现为视力模糊,早期……详细>>

老年人高发白内障要小心 出现这5种症状要警惕!

说起白内障,很多人都对它有所认识,都知道这是一种经常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的眼部疾病,有大多数老年人因为白内障的发生而丧失视力,所以老年人对于……详细>>

老年人出现这几种情况 提示是白内障的早期症状!

要说中老年人最容易出现的眼科疾病,那自然就是要属眼科疾病。因为白内障问题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所以很多人就不清楚到底是不是患上了白内障的问……详细>>

白内障早期6大症状 出现视力模糊需当心

白内障是发作在眼球里边晶状体上的一种疾病,在致盲疾病中可以说是排在第一位的。前期发现的话积极的进行治疗,患者的眼睛才有可能恢复健康。白内……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