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原因 > 正文

红眼病有哪些症状? 要如何护理?

2020-02-10 16:27:37      

别看冬季寒冷干燥,但细菌繁殖却很旺盛。若没有做好眼部卫生的话,易出现红眼病,这是传染性很强的眼部疾病,会引起眼部不适流泪、发红以及分泌物增多。要了解其早期症状同时做好护理。

红眼病的症状有哪些?

1、分泌物增多

分泌物多且呈现粘性或脓性水样状。尤其是早晨起床后因为分泌物多,会把上下眼睑粘附在一起,睁眼变得困难。可使用一次性棉签蘸取少量眼药水或生理盐水,轻轻把分泌物擦拭干净。

2、眼睛发红流泪

红眼病眼睛发红,眼部有明显的疼痛和异物感,不能在亮光下看东西,不受控制的流泪。另外因为眼睛发炎,可伴有不同程度的眼前或颌下淋巴结肿大。

3、看东西模糊

虽然红眼病对视力影响不大,但当有大量粘性分泌物在角膜表面覆盖时,会引起暂时性视物模糊,把分泌物及时擦拭干净就能让视线恢复正常。若是角膜受到细菌或病毒感染,可加重眼部不适感,导致视力不同程度下降。

患有红眼病该如何护理?

1、用冷水敷眼

把柔软毛巾直接放在冷水中浸泡拧干放在眼部,每次敷20分钟,每天三次。因为眼结膜和眼睑红肿、眼睛充血以及分泌物增多,正处于急性活动期,通过冷敷能减轻不适感。

2、对眼睛充血

因为眼睛分泌物比较多,可用生理盐水对局部冲洗,每天3~4次,彻底把分泌物冲干净。若分泌物少的话可用干净毛巾从内向外擦拭,防止让分泌物进入眼睛。冲洗眼睛时防止健康眼睛受到感染,所以把头偏向患侧冲洗。

3、合理使用眼药水

听从医生建议,选择合适眼药水,每2个小时第1次。滴眼药水前保持手部清洁,把眼药水瓶盖拧开后反方向放。滴眼药水时把头偏向患侧,防止健康眼睛受到感染或交叉感染。

温馨提示

红眼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所以要做好消毒和隔离工作,积极治疗。在治疗期间避免和他人物体直接接触,毛巾脸盆等个人用品消毒隔离。出现红眼病时要选择正规医院治疗,不可盲目自行去药店购买眼药水。注意眼部卫生,不能使用脏手或衣角来揉搓眼睛。出门时尽量戴上墨镜,避免受到风沙灰尘污染或光线刺激,保持清淡饮食,避免吃辛辣刺激食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眼病的护理 红眼病的症状 红眼病

春季警惕红眼病“侵袭” 红眼病的症状有哪些

随着天气转暖,“红眼病”病人就诊量最近呈上升趋势。医生提醒市民,早春时节要警惕“红眼病”,不要经常用手揉擦眼睛,家庭成员之间也应实行一……详细>>

红眼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如何护理红眼病

红眼病是急性传染性结膜炎的俗称,为细菌或病毒引起的感染性眼病。它包括急性卡他性结膜炎、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等,其临床特点是发病急、传染性强……详细>>

如何护理小儿红眼病 红眼病3种食疗方法

红眼病有很强的传染力,健康的眼睛只要接触了病人眼屎或眼泪污染过的东西,如毛巾、手帕、脸盆、电脑键盘、书、玩具或门把手、钱币等,就会受到……详细>>

红眼病有哪些症状 红眼病治疗措施揭晓

红眼病是一种很常见的传染病,几乎每年春夏季都可能引起大范围的流行。那么,红眼病有哪些症状?又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红眼病有哪些症状 该如何治疗

红眼病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小到几个月的婴儿,大到六十岁的老人都可能发病。那么,怎么知道自己得了红眼病呢?红眼病有什么症状呢?下面我们一……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