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注意,这6种人容易得白内障 一定要谨防!

2020-02-12 15:57:27      

一说到白内障大家就会想到这是一种老年人容易得的眼科疾病,但是除了老年人还有一些其他的人群也是白内障的高发人群,下面来了解一下容易得白内障的人群都有哪些。

哪些人容易得白内障?

1、老年人

不可否认相较于年轻人,老年人更容易得白内障,那是因为白内障与年龄老化等因素有关,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个器官都会出现老化的问题,也包括眼部,另外老年人的心血管也更容易出现问题,因此在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更容易得白内障。

2、患有眼病的人

白内障是因为晶状体浑浊导致形成的,而如果本身患有眼部疾病,比如青光眼、葡萄膜炎、视网膜脱离、视网膜色素变性以及高度近视,甚至是眼部肿瘤等疾病,那么更容易诱发白内障的发生。

3、患有全身疾病的人

全身性的代谢疾病也容易导致白内障,比如得了糖尿病,另外婴幼儿如果有半乳糖代谢酶缺乏症,也可能会导致白内障的出现。有些患有长期慢性病的患者可能需要使用糖皮质激素类的药物来治疗,这些药物的副作用可能会引起晶状体浑浊,从而导致白内障。

4、长期受紫外线照射的人

长期接受紫外线的照射容易引发白内障,紫外线的照射可能会使磷离子与眼睛中的钙离子相结合,由此可以形成磷酸钙,这是一种不可溶的物质,因此就会使晶状体出现硬化以及钙化,白内障就会形成。

5、有家族遗传病史的人

白内障的发生也会受到一定遗传因素的影响,如果家里面有家族遗传病史,那么自己得白内障的概率要相对其他人高很多,因此要特别注意,做好眼部的保健工作。

6、长期接触化学品以及重金属的人

有一些职业会让人患白内障的几率增加,比如炼钢工人,这些人需要长期接触重金属,这也是导致白内障的一个因素,另外,长期接触化学品的人也是高发人群,这类人群主要是受职业所处环境的影响,因此如果从事这类职业要做好防护,尽量避免白内障的发生。

温馨提示

以上这些白内障的高发人群都应该在日常多注意,做好眼部的护理和保健,也有必要定期做眼科检查,有利于及时发现晶状体浑浊的迹象,必要时尽早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 )

治疗白内障一定要手术吗

手术是治疗白内障的有效方法,那么,治疗白内障一定要手术吗?详细>>

这3类人容易得白内障,教你6招来预防!

白内障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出现白内障会让人视物模糊、视觉异常,随着病情加重会让视力下降,甚至丧失视力。白内障需要通过手术才能彻底治愈,因……详细>>

这3类人易得白内障? 预防白内障应做好这3件事情!

说起眼科疾病中的白内障,很多人都会觉得那是老年人才会得的疾病,年轻人一般都得近视眼。这其实不大对。白内障不仅仅是老年人因眼部衰老而出现的……详细>>

白内障高发,这6类高发人群要谨防!

白内障属于特别常见的一种眼部疾病,这种疾病出现的原因是比较复杂的,如果治疗不及时,很有可能会引起失明,因此在生活中我们应该要了解这种疾病……详细>>

白内障术后不能剧烈运动 一定要切记这5点护理!

白内障手术后可以正常运动,无需卧床休息,但在短期内应避免剧烈运动,不要抬一些重物,尽量减少弯腰和低头,老年人应避免便秘的情况。而且在饮食……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