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症状 > 正文

眼睛经常出现红血丝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这几种眼病在作怪

2019-12-26 14:18:37      

生活中很多人对于自己的眼睛是比较重视的,在眼睛发生任何异常时都会比较担心,害怕自己发生什么问题,而有一些人会经常发现自己的眼睛中出现红血丝,在经过休息后红血丝还是持续存在,这让他们特别担心,其实如果眼睛常有红血丝出现要注意,有可能是发生这几种眼病。

眼睛经常出现红血丝有可能是发生哪几种眼病?

一、红眼病

红眼病在临床上被称为急性结膜炎,主要是因为眼睛遭受到细菌病毒或者其他刺激的影响而让眼部血管扩张让眼球充血,进而演变成红眼病。在发生红眼病后眼睛除了会出现红色血丝外,还经常会有眼睛疼痛,看东西模糊流眼泪等症状,而且它还分为急性和亚急性,红眼病在发生后还会传染,因此在发生红眼病后要及时采取措施并且隔绝,避免传染给他人。

二、干眼症

干眼症的发生也会让眼睛有红血丝出现的症状,干眼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眼部疾病,它发生的原因有很多。而在发生后除了会让眼睛有红血丝出现,还会让眼部有异物感,烧灼感以及看东西模糊等症状。

三、过敏性反应

当眼睛不小心接触到一些化学物质或者是其他会致敏的物质时,就很容易让眼睛有红血丝,并且还会有发痒发痛等现象,甚至有些体质容易过敏的人群还会伴随着打喷嚏等过敏性鼻炎症状。

四、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部疾病,它在发生时会伴随着间歇性和持续性,眼压上高,一般是发生在60岁以上的老年人身上,而青光眼在发生的时候也会让眼睛经常有红血丝出现。一般引起青光眼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一些眼部疾病或者全身性疾病导致身体的防水循环发生问题而诱发青光眼,所以在发生红血丝并且有畏光流泪等现象时要警惕,及时进行检查。

温馨提示,如果发现自己的眼睛经常有出现红血丝并且在休息后还不能够得到缓解时要警惕,要仔细观察有没有伴随其他的症状,根据相关的症状进行相关检查才能得出正确的结果并且采取正确的措施,不要一味的认为红血丝发生就是因为疲劳过度导致,只有多加警惕并且采取措施彩能及时控制住疾病,避免眼部视力丧失。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出现红血丝的眼病因素 红血丝 眼睛

眼睛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 主要是这5种原因在作怪

现在人们患上眼部疾病的风险越来越高,这主要是和电子产品的普及有很大的关系,长时间的面对电脑会出现眼睛干涩,瘙痒以及视力模糊,尤其是当出现……详细>>

眼睛有红血丝是眼病?要警惕这3种眼病!

眼睛红血丝在很多人的眼里是没有休息好的表现,虽然没有休息好,确实会在眼睛里出现红血丝,但是还有一些其他方面的原因。有的时候眼睛出现红血丝……详细>>

眼睛总有红血丝?要当心这4种眼病在作怪!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一旦眼睛出现了问题,不但整个人会失去神采,而且视力还可能会受到严重的影响,使人不能够更好的接触这个世界。因此平时要注意……详细>>

眼睛为什么会出现红血丝?

眼睛出现红血丝,一般多因睡眠不足、过度疲劳或某些眼睛疾病引起。专家提醒:眼睛现红血丝,当心高血压。这是怎么回事?眼睛出现红血丝还会是高血……详细>>

眼睛出现红血丝?可能是这3个原因,教你3招来应对!

眼睛出现红血丝是一种常见现象,在大部分人的认知中,红血丝可能是过于疲劳、没有休息好导致,只要睡一觉即可。其实出现红血丝的原因多种多样,如……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