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这4种眼病要重视治疗 有失明的风险!

2020-01-03 11:49:29      

眼睛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通过眼睛能感受到外界的美好,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因为不注意让自己的眼部受到影响而发生疾病,在发生疾病的时候如果没有特别注意并且及时治疗,很容易让视力丧失,尤其是发生这几种眼部疾病时。

哪4种眼部疾病很容易让视力丧失?

一、白内障

白内障是引发视力丧失的比较常见眼病之一,它主要是由于晶状体变得比较混浊而发病,一般是在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病,在发生白内障后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不然随着病情的发展会让自己发生永久性失明。特别是一些视力越差,眼前黑影越重的人群,要及时采取相关措施进行治疗。

二、眼底黄斑病变

眼底黄斑病变也是一种老年人比较常见的眼部疾病,在发生疾病时老年人会有看东西变形,并且感觉眼前有比较小的黑影飘动等现象,这种情况发生要重视,而治疗眼底黄褐斑病变的方法有很多,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可以挽救视力。特别是一些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因为糖尿病人很容易发生视网膜病变而诱发糖尿病眼病,因此糖尿病人也是这种眼病的高危人群。

三、青光眼

有据数据显示,在目前青光眼病人发生视力丧失的比例高达15.8%,而大多数患者在早期并没有明显的症状,一旦有所察觉眼部的损伤是比较严重的,因此早发现早治疗是挽救视力的主要关键,特别是一些有青光眼家族史或者近视度数比较高,在600度以上的人需要定期做眼科检查,在发生眼部不适时要警惕。

四、角膜病变

角膜是眼睛最重要的一层组织,它由于处在眼睛的最外层,所以很容易受到外伤而让角膜发生问题,甚至引发失明,在发生角膜病变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治疗,采取措施会导致视力丧失,这种情况就需要进行角膜移植,因此要特别注意,在自己有怕光怕累并且看不清东西的时候要及时进行治疗,避免角膜受损而发生病变。

温馨提示,对于以上这几种眼部疾病要格外重视,在发生相关症状的时候一定要特别谨慎,要及时到专业眼科进行详细的检查,避免问题发生而自己不知道,导致病情被拖延,最后让视力受到影响甚至失明,让自己后悔一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导致失明的眼病 失明 眼病

眼科医生警告!这5种眼病有失明风险,抓紧时间治疗!

眼睛对人太重要了,如果人失明了,会对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有很多情况可能会增加失明的风险,包括青光眼和白内障等疾病以及一些与眼睛有关的健康……详细>>

这4种眼病有失明风险,老年人要注意防范!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个方面很可能会出现一些疾病,眼部也不例外。眼部一旦出现问题,很可能会给老年人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情况严重的……详细>>

严重干眼病可能导致失明

专家建议白领人群,要调整工作习惯,不要长时间地盯在电脑上,应该每隔一段时间稍微休息一下,如果眼睛干涩应该去药店购买一些人工泪液而非眼药水……详细>>

这几种眼部疾病容易导致失明 要时刻预防

眼睛对于我们来说是尤其重要的,它可以帮助我们看清世界,做任何事情。如果没有眼睛,那生活就会变得一片黑暗,而且也不能正常生活。而在眼部疾病……详细>>

眼病如果延误治疗会导致失明

6月6日是全国爱眼日,眼睛健康问题已经很普遍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也越来越长寿,而眼部疾病的发病特点是年龄越大,发……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