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视力突然下降是怎么回事? 帮你分析了这6个原因!

2019-12-06 00:14:09      

随着年龄增长视力会慢慢的下降,视力也和生活中的一些习惯、患上了某些疾病有很大的关系,视力突然下降要引起人们的注意。

为什么视力突然下降?

1、戴了很长时间的隐形眼镜

如果戴隐形眼镜时间太长的话,会让眼睛上面堆积太多的蛋白质、灰尘以及粘液等,不仅会让人们看东西模糊,同时也会对眼睛带来不同程度的损伤,比如说眼睛发炎疼痛或者眼睛干涩。此类人群应该把隐形眼镜摘下来并且替换框架眼镜,每天戴隐形眼镜的时间不能超过8个小时。

2、怀孕

女性怀孕之后视觉功能会有不同程度的改变,患者会出现复视或者看东西模糊。因为怀孕后身体中的激素分泌发生了很大,改变影响了角膜后方的一些体液,改变了角膜的厚度以及形状,从而导致远视眼或者近视眼。一般女性生完孩子后就能恢复到正常,在怀孕期间要合理的使用眼睛。

3、长时间看电子产品

长时间的玩手机或者看电脑会减少眨眼的次数,引起眼睛的刺痛和酸胀,看东西模糊。此类人群每用眼一个小时就应该远眺10分钟或者做做眼保健操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减轻其疲劳感,防止视力模糊以及视力下降。

4、角膜受到了擦伤

当角膜受到外伤时,会让人们看东西模糊,眼睛里面有异物感以及红肿此类人群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治疗,轻微的磨损一个星期左右就能够缓解。若是病情严重的话,必须要使用抗生素的滴眼液,防止发生感染,减轻疤痕以及炎症。

5、服用了一些药物

抗抑郁的药物、抗组织胺以及降血压的药物,也会对眼睛带来一定的损伤,让人们看东西模糊和眼睛干涩。因为这些药物会减慢泪液的生成或者改变了泪液成分,加快了内液蒸发的速度,只要停药之后就能好转。

6、患上了青光眼

青光眼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但随时都有可能会让患者失明。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眼胀以及看东西模糊,对于40岁以上、有糖尿病高度近视和青光眼家族史的人群,应该定期去医院做眼科检查。

温馨提示

合理用眼,平时可以多做眼保健操,积极的控制血压血脂及血糖,以免对视网膜带来不可逆的损伤。

(责任编辑: )

视力突然下降的5个原因 玩手机是最大的祸首!

随着电子产品兴起,国民视力越来越低,部分人群去医院做散瞳验光时发现视力大幅度下降,这主要和不良生活习惯有关,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为什么视力会突然下降? 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

随着年龄的增长视力会慢慢下降,除了年龄之外也有很多因素会影响到视力,比如患上了某些疾病和不良的用眼习惯等,眼睛非常脆弱,希望你能好好珍惜……详细>>

视力突然下降 应警惕这些疾病

众所周知,随着人们年龄的增加,人体的器官也在逐步变老,身体机能也越来越差,眼睛更是如此。跟着年纪增加,视力不如年轻时那么好,这是正常现象……详细>>

眼睛视力突然下降?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相信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双明亮的眼睛,能够看清世间一切的美好事物。但是视力是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有的时候会突然出现眼……详细>>

视力突然急速下降是怎么回事? 5个原因告诉你答案!

现在不少人都会有过度用眼的情况产生,而如果长期这样做的话,视力就会大大的降低,而有些人会在短时间中视力有猛然减弱的情况发生,那么出现这种……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