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老年人高发白内障要小心 出现这5种症状要警惕!

2019-11-16 07:53:40      

说起白内障,很多人都对它有所认识,都知道这是一种经常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的眼部疾病,有大多数老年人因为白内障的发生而丧失视力,所以老年人对于白内障要有所了解,特别是它的一些早期症状,才能让自己及早发现及早控制,避免视力丧失。

老年人发生白内障有哪些症状?

一、老花眼的症状有所减轻

大多数老年人会存在老花眼的现象,他们对于一些近处的东西会看不清楚,在平时需要借助老花眼镜来看书或者看报纸,但如果在突然间发现自己的视力变好或者是不需要用老花眼来阅读时,就要注意这并不是一个好兆头,有可能是患上白内障,因为白内障在发生后会让老花眼症状有所改善。

二、视力模糊

白内障在发生后患者会感觉自己看东西出现模糊的现象,特别是在光线比较亮的情况下总觉得光线不够,看东西会昏暗,这种情况就要警惕,可能是发生白内障。

三、视觉出现异常

视觉异常也是眼部疾病发生的主要症状之一,大多数是因为白内障发生而让眼睛内的晶状体吸收一些水分出现肿胀,会在光线透过晶状体时出现折射现象,让眼睛内出现一种彩色的晕光。

四、前有黑影

白内障在发生的早期会有看东西眼前黑影的症状出现,这主要是部分晶状体混浊处于瞳孔区,导致患者在看东西时会出现位置固定,形状不变的片状阴影,而这种情况在临床上也被称为飞蚊症,也是白内障的早期症状之一。

五、夜盲症

白内障在发生后会让晶状体逐渐变得不透明,而在白天的时候被光照射,这种不透明的现象就会更强烈,导致光线在进入眼睛内会受到阻碍而出现白天视力丧失,而随着这种情况的不断加深会让晶状体周围逐渐混浊,在黑暗的时候光线进入视网膜会受到阻碍,也就会发生夜盲的现象,因此要特别警惕,如果发现自己在晚上看不清楚东西的时候要警惕可能是发生白内障。

温馨提示,白内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部疾病,它容易出现在老年人身上,所以老年人在日常对于白内障要重视,它的一些早期症状也要有所了解,才能在出现的时候让自己警惕并且及时就医,防止白内障症状加重而让视力受影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信号 白内障的症状 白内障

中老年人要注意,出现这5种症状要警惕是白内障!

白内障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经常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主要是因为眼球内水晶体出现混浊,导致外界光线无法到达视网膜,出现看东西不清楚或者视线变……详细>>

老年人高发白内障?积极做好这4点远离白内障困扰!

白内障是现在很常见的眼部疾病,大多数患病者都属于老年人,但是现在的白内障发病率也趋于年轻化。一旦患上白内障可能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详细>>

老年人易患白内障 警惕白内障的五大症状

白内障是一种高发于老年人中的疾病,得了白内障,往往会感觉视物模糊,实力减退,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白内障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白内障是什么?老年人的眼睛出现这3种异常,小心是白内障的信号

许多老年人都会患上白内障这种疾病,最开始只是看不清东西,到后来病情严重,导致视力越来越差。对于白内障其实大家都存在很多的误区,比如白内障……详细>>

视物有重影、老花眼好转?注意,老年人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白内障!

白内障是晶状体浑浊所引起的视觉障碍疾病,一般随着年龄的增大,其患病风险也越来越高,老年患者需要尽早预防,并且要认真了解白内障。因为白内障……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