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眼病的几个高发时间段 每个年龄段都要注意!

2019-10-21 07:45:17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睛非常的精密而且脆弱,若是没有做好眼睛护理的话会降低视力而且会诱发多种眼部疾病,尤其是视力关键时间段一定要做好提防工作。

视力的关键时间段有哪些?

1、新生儿

新生儿需要警惕先天性的上睑下垂、白内障青光眼以及视网膜病变等。孩子满月后应该去医院做炎帝检查,看看有没有出现视网膜或者玻璃体相关的疾病,尤其是对于低体重儿或者早产儿来说更应该重视眼睛上的检查,多观察孩子的眼睛,若是上眼睑遮盖瞳孔一半以上或者晶状体混浊,要及时就诊。

2、2~3岁左右

2~3岁左右孩子的视力还没有发育完全,容易受到周围环境或者强光的刺激。每年去医院做一次散瞳验光,当发现有斜视或者去光时必须要积极的治疗,期间要减少孩子使用电子产品的次数,不能让他们长时间暴露在强光下,让孩子每天有2~3个小时的户外活动。

3、12岁之前

12岁之前的孩子容易出现假性近视,给孩子佩戴眼镜时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医学验光。只有通过正规的散瞳验光,才能够看一看是真性近视还是假性近视,另外也可以让佩戴的眼镜更加准确和舒适。

4、初中和高中

在初中和高中学业压力比较大,不良用眼习惯容易出现高度近视。高度近视容易引起视网膜病变或者视网膜脱离,也容易诱发青光眼,白内障或者黄斑变性等。高度近视的学生隔6个月去医院做一次眼底检查。

5、成年后

成年后视力稳定,要想要摆脱近视眼,可选择正规的医院做近视矫正手术,但是必须选择正规的眼科医院,才能够保证其安全有效性。手术后必须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做好护理。

6、40岁之后

随着年龄增长视网膜也会慢慢的退化,40岁之后容易出现老花眼、黄斑变性或者青光眼,若是伴随着三高的话容易对视网膜带来很大的伤害。看东西模糊或者出现老花眼,应该及时配戴眼镜,防止诱发眼部疾病或者视力疲劳,每隔6个月做一次眼底检查。严格控制血压血脂以及血糖,防止给眼睛带来严重的并发症。

温馨提示

60岁之后的老年人是白内障的高发人群,应该定期做检查,一旦确诊了白内障必须通过手术的方式来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发眼睛的年龄段 眼病的高发时间段 眼病

春季高发的5种眼病 一定要谨防!

春天随着东风而来,万物萌芽,在这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季节,恰巧是眼症疾病高发的时候,大家需要注意,下面一起看看哪些眼症疾病容易在春天发生吧……详细>>

秋季是眼病的高发期 应谨防这5种眼病的发生!

秋季比较干燥而且病原菌比较多,容易患上多种眼科疾病,再加上没有注意饮食结构,长时间的玩手机和电脑就会引起结膜炎、角膜炎或者白内障等,要做……详细>>

人到中年容易得眼病?要警惕这4种高发眼病!

很多人都没有认识到眼睛的重要性,是因为他们没有失去,如果看不见了,他们就知道能看见是多么的弥足珍贵。随着年纪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会有所……详细>>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注意,这4种眼病高发,要小心防范!

眼睛对于每一个人都特别重要,如果没有了眼睛,不仅无法看到美丽的事物,还无法生活和工作。因此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应该很好的保护自己的眼睛。一……详细>>

这4种高发的眼病,中老年人要小心防范!

眼睛疾病比较常见,比如白内障,青光眼和黄斑变性等。眼睛疾病由很多因素造成的,比如饮食不健康,年龄,缺乏运动,吸烟以及糖尿病等。养成健康习……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